奥克兰赛A-拉德双抢七涉险晋级 将与维克梅耶尔争冠

2013年01月04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总奖金为23.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ASB精英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四的A-拉德万斯卡以7-6(4)/7-6(3)涉险战胜美国人汉普顿,闯入决赛。她决赛的对手将是比利时名将维克梅耶尔,在早前的比赛中她以6-4/1-6/7-6(3)三盘力克8号种子巴瑟尔。

    前三轮,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未失一盘轻松进入到今天的半决赛。而美国人汉普顿则展现黑马之势,首轮挑落卫冕冠军郑洁、第三轮更是力克首轮淘汰了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的贝尔滕斯。双方在历史上共有过三次交手,波兰名将取得了全胜。本场比赛竞争激烈,第一盘双方各破对手一个发球局,但依旧无法打破均势,战至6-6平,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胜。A-拉在抢七局中确立了6-4的领先优势,最终波兰人涉险以7-4抢下首盘。第二盘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互破对手两个发球局。A-拉次盘一发进球率高达86%,总个共只发出5二发。但疲软的二发成为美国人攻击的对象,无一得分。次盘双方最终再次通过抢七决胜,头号种子把握关键分能力更胜一筹,抢七中以7-3拿下第二盘。她从而以7-6(4)/7-6(3)战胜汉普顿涉险晋级决赛。本场比赛总耗时1小时45分钟。

    另一场半决赛由比利时名将、3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对阵8号种子巴瑟尔。双方历史上共有过3次交手,维克梅耶尔以2胜1负暂时领先。综观全场比赛数据,德国姑娘巴瑟尔在全场比赛总计发出12记ACE,而维克梅耶尔仅仅发出一记ACE。双方在其他各项数据统计上相差无几,甚至在总得分一项上巴瑟尔还以92:91领先维克梅耶尔。但无奈三号种子把握关键分能力更胜一筹,在决胜盘抢七中以7-3战胜了德国名将,从而以6-4/1-6/7-6(3)晋级决赛,将与A-拉德万斯卡争夺冠军。

    (Caro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