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花絮:聂卫平最受女棋迷欢迎 檀啸最佳伴郎

2013年01月03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3日,第一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首轮在中国棋院开战,名誉棋圣聂卫平[微博]首轮不敌弟子周鹤洋,无缘棋圣头衔。古力与檀啸的比赛因故在重庆进行,结果古力以1/4子的优势击败师弟兼伴郎的檀啸。

  聂卫平最受女棋迷欢迎

  今天哪位棋手最受女棋迷欢迎?答案绝对出人意料,不是儒雅气派的常昊[微博],不是英挺帅气的孔杰,不是等级分第一的陈耀烨[微博],不是势头正盛的时越,而是我们的老棋圣,聂卫平九段。

  今天是棋圣战的开幕式,除了参赛棋手,记者和爱好者也来了不少。开赛后的前10分钟是大家自由拍照时间,聂卫平自然是各种镜头的焦点。有几位女棋迷轻轻地站到聂卫平座位旁边,另一边的朋友、同事帮忙用手机、相机留影,女孩们笑得格外灿烂。聂棋圣对此早已习以为常,全神贯注地看着棋盘,丝毫没受影响。

  檀啸“最佳伴郎”

  1月1日,古力刚刚在重庆举行了非常隆重的婚礼,各种事务缠身尚未回京,因此他与檀啸的比赛也在重庆进行。有趣的是,檀啸是目前聂卫平门下最小的师弟,也是古力的小师弟。这次古力结婚,檀啸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伴郎的重任。因此古力与檀啸的比赛除了是聂门师兄弟对决之外,还是新郎与伴郎间的对话。

  下午17时左右,重庆棋院方面传来消息,古力与檀啸的比赛结束,古力执白以1/4子的最微弱优势击败檀啸,晋级16强。棋盘之上没有谦让,但这个结果对新婚的古力来说,无疑是收到的最好礼物。看来如果搞一个最佳伴郎评比的话,檀啸无疑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