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半目之差输掉三星杯 赛后透露明年元月办婚礼

2012年12月14日11:58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半目,棋盘上最小的差距,第17届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就此结束!古力输掉了本年度世界棋坛最重要的一盘棋,同时也宣告2012世界围棋中韩之争中方落败!李世石则第四次摘得三星杯冠军,这也是他的第14个个人世界冠军。不过难得的是,在赛后的交流中,两位棋手放下了胜负,大谈友谊和未来,李世石表示随时等待和古力痛饮,并希望自己能在一线拼杀到60岁,古力随即表示愿意在自己花甲之年和李世石并肩作战,“希望我们俩能下满100盘”,而为了这个目标,古力承认正在考虑婚期。据了解,古力将于明年年初举办婚礼。

  前两盘对局都是执白的棋手获胜,所以在昨天进行的决胜局比赛中李世石猜到黑子让棋迷对古力充满希望。棋局的进程一度验证了这种趋势,古力掌控了主动权,并带着优势进入官子,但最后关头李世石如一头下山的饿虎,无比凶猛地进行反扑,最终一点点扳回,下到270手终局,刚好以半目逆转。三盘优势对局却最终1比2告负,古力赛后一度非常郁闷,不过在承认“李世石确实是当今第一高手,我和他的差距在拉大”的同时,他也表示自己经历过调整期,状态正在一点点恢复。当李世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40岁、50岁甚至60岁还战斗在一线”时,古力动情地在一侧拍打了一下这位特殊的对手,然后附和:“希望那时的赛场上,我还陪着他!我们到现在进行了三次世界大赛决赛,希望到60岁时回头看,这三次只是零头而已,我期待和李世石下满100盘正式大赛对局!”他们的回答赢得记者棋迷一片掌声。随即有提问李世石何时兑现和古力“喝一杯”的心愿,李世石回答非常爽快:“任何时候只要古力邀请我,我马上飞到北京和他痛饮!”

  在决战开始前古力曾表示如果拿到冠军就准备结婚,反之则会延迟,昨天大家“担忧”地问询古力,古力笑道:“既然准备下到60岁,结婚还是需要的。”据悉,古力已经准备在明年元月举办婚礼,新娘是成都人,也是一位退役运动员,有趣的是她在重庆读的小学,和古力还是校友,目前她在北京担任运动队教练,这也意味着古力将在自己年满30周岁前完成人生大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