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一:2010年就受到质疑 迫于无奈只有强硬反击

2012年11月07日2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上午,新科全国象棋冠军王天一发布微博,对自己遭受的“软件作弊”的质疑进行强烈反驳,并邀约前冠军孙勇征或者其他质疑自己的棋手进行十番棋决战。王天一表示,自己也是迫于无奈只能采用这种方式反击。

  王天一说:“自己在2010年个人赛前5轮领先的时候,就出现了这种声音,此后少了一些,但今年个人赛夺得冠军后这种质疑的声音又出现了。个人赛夺冠后曾发布微博进行反击,用了比较委婉的口气(昨夜到家之后想了一下,自觉前一条微博有所不妥,于是删除。同时也明白了两个道理:1.一个人能禁受得了多少质疑,就承受得了多大的荣誉。2.顶我者与黑我者,皆非我个人之力所能控制,正所谓公道自在人心)。而现在我必须站出来了。”

  王天一继续说道:“质疑我的是一小部分,大部分棋圈里的人和棋迷是认可我的实力的,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受到这种质疑,好像有一些人不能接受一个象棋界的新人取得好成绩。我必须进行澄清,所以我采用了这种比较强硬的方式,直接面对面的对抗。”

  对微博约战,王天一进一步表示:“孙勇征的微博并没有指名道姓的提到我,我和他也没有关于此事的直接交流。现在我在等他的态度,如果他愿意下,我肯定会去下,这种棋没有赞助也没有任何关系,我都会下,只要对手愿意。”

  笔者也联系到了孙勇征,孙勇征表示不会对自己的微博和这件事情进行任何评价。

  (王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