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韩国占优势 周睿羊告负中国夺冠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9: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迅 北京时间1月18日,第12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最后阶段比赛在上海拉开帷幕。在第11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周睿羊执黑214手不敌韩国崔哲瀚,后者达成两连胜。目前中国仅剩孔杰一人,夺冠前景堪忧。

  比赛结束后,周睿羊坦言自己今天发挥的不好,而获胜的崔哲瀚则表示希望接下来自己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崔哲瀚的农心杯战绩并不好,除了第一次参加时作为先锋获得了三连胜,此后接连几次出战均没有太惹眼的成绩。本届比赛他作为副将在上阶段最后一局比赛时出场,击败日本副将高尾绅路。中国90后实力战将周睿羊则是首次参加农心杯,虽然他年纪尚轻,但等级分已经排在了中国第二位。相比之下,两人在实力上不分上下,但论国际大赛经验,崔哲瀚更胜一筹。

  今日在比赛中,双方序盘阶段就各显神通,在左下弈出了新型,崔哲瀚强势挑起战斗,但是周睿羊应对得当,双方局面难分优劣。中局时,崔哲瀚凭借虚虚实实的攻击获得优势,而周睿羊虽然最后拼死一博,但却没能奏效,至214手,崔哲瀚获得胜利,达成两连胜。

  目前中国队仅剩主将孔杰一人,而日本队也仅有主将结城聪一人,韩国还有崔哲瀚和“农心之神”李昌镐两人,占据优势。1月19日将进行第12局比赛,由结城聪挑战崔哲瀚。(卡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农心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