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周睿羊被毒蛇咬伤 崔哲瀚赛后道出赢棋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1:57  北京晨报[ 微博 ]

  晨报讯(记者 刘莹)第12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昨天在上海展开第11局争夺,结果中国队副帅周睿羊发挥不佳,执黑中盘不敌韩国队棋手“毒蛇”崔哲瀚。至此,中日都只剩下主将一人,而崔哲瀚之后还有李昌镐坐镇,形势相当有利。

  此战双方都是典型的力战型棋风,开局不久便在下边到左边一带大打出手。黑49手遭到观战的中国队总教练俞斌的批评,实战中周睿羊大块被封住,只能连花两手从下边联络,明显亏损。不过此后崔哲瀚82、84吃黑三子是缓手,周睿羊连续脱先,在左上连走两手,慢慢将形势追回。黑119是周睿羊放出的胜负手,试图围右下争胜负,但他漏算了崔哲瀚连扳的好手,右边战役亏损巨大,胜负既定。

  赛后,崔哲瀚表示,自己对赛制的适应是一个有利因素,“韩国的很多比赛都已经变成了快棋赛,像农心杯这样用时1个小时的棋也非常宽松,而在中国,即使是围棋联赛用时也为2小时40分钟,所以中国棋手可能不适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