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完胜保持不败紧追恒大 辽宁五局大战再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
天津女排完胜保持不败紧追恒大辽宁五局大战再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八轮的争夺全部结束。浙江以3-0战胜江苏后继续向排名三甲的球队施压,辽宁队苦战五局后以2-3惜败八一再次与胜利失之交臂,上届冠亚军得主天津和上海在双双完胜各自对手后依然排名积分榜的第二、三位。

  浙江女排3-0胜江苏女排

  七轮过后浙江和江苏两队仅有1分之差,此次两队直接对话的结果将对双方排名产生重要影响。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在攻防上全面占据上风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关键性胜利,三局比分为25-16、25-21和25-19。此役浙江队的接应邱亚楠和副攻王显芬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罗瑜也斩获11分。江苏队得分最多的主攻翟婷丽收获12分,二传李慧和老将陆倩分别获得8分和7分。

  首局比赛浙江队开局不利,江苏队凭借李慧的发球、拦网以及任婧的拦网多次给对手施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中局阶段浙江队的发球和拦网有所起色重夺主动权迅速将比分赶超,邱亚楠的进攻、罗瑜的拦网屡有斩获帮助浙江队以25-16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江苏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稍占上风。浙江队又是在中局阶段凭借出色的防反成功压制住对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反超。江苏队只是在局末表现有所起色却无力挽回败局,浙江队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浙江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10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依然难有悬念,浙江队乘胜追击以25-19轻松胜出,从而以3-0完胜江苏。

  辽宁女排2-3负八一女排

  近两轮挑战津沪两强均有不俗表现的辽宁队此番坐镇主场迎战三甲热门球队八一女排。双方激战五局后辽宁队又一次在把握战机能力上稍显逊色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5-21、13-25、25-22、21-25和7-15。此役八一队的范琳琳个人独得26分,陈瑶获得13分。辽宁队的主攻李曼斩获19分,李想和楚金玲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

  首局比赛辽宁队利用李想和楚金玲的强攻屡屡给对手施压以10-7、13-9保持领先。一攻不力的八一队直至局末才有所起色与对手形成短暂相持,辽宁队以25-21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八一队在第二局比赛中强攻和快攻相结合屡有斩获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3大胜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两队表现均有较大起伏,特别是一传的波动使得两队很难保证持续的稳定,双方在各胜一局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的较量八一队利用出色的发球和拦网成功遏制了辽宁队的攻势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交换场地,并且在后半局乘胜追击以15-7大胜,从而以3-2逆转击败辽宁。

  天津女排3-0胜四川女排

  七连胜的卫冕冠军天津队和为保级而战的四川队交锋。为了演练阵容备战与恒大巅峰对决天津队在本场比赛中尽遣主力登场,技高一筹的她们并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就以3-0轻取对手收获八连胜,三局比分为25-23、25-17和25-16。此役天津队的主攻殷娜收获13分,李娟和陈丽怡均得到6分。四川队得分最多的是获得11分的二传王晨,主攻赵燕妮有8分入账。

  河南女排0-3负上海女排

  七连败的河南队本轮的对手是近况平平的上届亚军上海队。主场作战的河南队虽然拼尽全力,无奈关键分把握能力稍显逊色还是让她们以0-3完败遭遇本赛季连续第八场失利难逃垫底噩运,三局比分为21-25、23-25和21-25,上海队在收获本场胜利后巩固了三甲位置。此役上海队得分最多的是收获14分的接应张磊,马蕴雯和杨婕均只有2分入账。河南队的主攻霍萱和副攻王婷分别得到10分和8分。

  八轮比赛战罢“升班马”广东恒大和卫冕冠军天津依然保持不败,恒大积24分排名榜首,天津以1分之差屈居次席,上海、浙江和八一同为五胜三负,上海和浙江均积15分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八一积14分位居第五,胜负各半的江苏以11分排名第六,战绩同为两胜四负的四川和山东分别以7分和6分排在第七和第八,仅获得一场胜利的辽宁队积5分暂列第九,八连败且尚无积分的河南队仍旧垫底。

  女排联赛A组第九轮的比赛将于1月23日进行,届时同为八连胜的广东恒大和天津将上演强强对话争夺半程联赛的冠军,辽宁挑战江苏,上海与四川交锋,河南对垒八一,浙江则和山东交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