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哲瀚延续攻势围棋 周睿羊拼得过凶越输越多(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0:5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8日,第12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在上海韩国文化院进入决胜阶段。在今天进行的第11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周睿羊五段登场挑战韩国崔哲瀚九段,执黑214手中盘败阵。

1

  图一,周睿羊执黑VS崔哲瀚。序盘左下角黑棋试图封锁白棋,白1位立即发起反击,黑2爬后白3先挖心情舒畅。然而黑走到12位夹击心情不错,白13以下下法不错,至黑22位断时,作战对双方机会均等。

2

  图二,白满意。实战中黑棋1位挤打,白2只能扳打渡过,黑3位扳打是稳妥的下法。此后黑7接时白8尖心情大好,因为黑13托过时还留下尖断的手段,此役白棋较为满意。

3

  图三,崔哲瀚贪小利。实战中周睿羊左边整体遭到攻击,黑1位飞治孤,白2-4位有些贪小利,黑5贴价值极大,白6位断吃2子得不偿失。此后白14继续进攻是好手,周睿羊15位碰意图在左上角让白棋付出最大带价,但崔哲瀚冷静16-18位收实地,收获不小。此后黑21位长或许应直接断吃上方14位一子,这手长有缓手的嫌疑。

4

  图四,拼得过猛。实战中黑1位断吃白棋弃子已经满意,因为黑棋已经将白棋中腹走厚。至白14大飞时黑棋实地稍有些不足。周睿羊15位拼得过凶,反而被崔哲瀚抓住机会反击,白棋直接杀进右下角,活得相当舒服,黑棋的实地进一步被白棋甩开。

5

  图五,官子巨损。白1位尖令黑棋十分难受,周睿羊选择局部不补,而是去上边拼抢官子,然而落下后手后,崔哲瀚竟然得到9位扳下的机会,黑棋瞬间损失出去一个贴目,此时周睿羊败局已定。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农心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