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塔尔国象纪念赛第三轮 克拉姆尼克发威战胜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塔尔国际象棋纪念赛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了第三轮比赛。与第二轮一片和棋截然相反,本轮五盘棋有四盘分出胜负。前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先手击败领头羊匈牙利名将列科,目前以三轮积2分,与本轮双双告捷的挪威神童卡尔森和阿塞拜疆棋手马梅迪亚洛夫共处领先地位。

  本轮五盘棋的争夺依然非常激烈。克拉姆尼克与老对手列科的交战如人所料地走成了卡塔龙开局。在前不久的墨西哥城世界冠军上,克拉姆尼克曾先手采用此布局胜过列科一次。今天这盘棋布局过后列科一度取得了平先的局面。但老到的克拉姆尼克利用自己王翼多兵且子力协调的特点耐心细致地积累优势,最终经过足足六个小时,克拉姆尼克在第62回合敲响得胜鼓。这盘棋是本轮最晚结束的一盘棋,也是克拉姆尼克本次比赛首次赢棋。

  挪威神童卡尔森本轮执黑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经过41回合力克俄罗斯棋手雅科文科。这盘棋一向走王兵体系的雅科文科先手弈出了后兵体系,令卡尔森颇感意外。布局阶段,卡尔森选择了自己准备过的一路变化,基本取得了均势局面。中局战斗中,雅科文科在第24回合曾提议和棋,卡尔森拒绝。此后的战斗中,雅科文科计划有误,致使自己的王翼出现弱点。卡尔森抓住机会突施妙手用双车换掉对方皇后并制造出强大的通路兵,顿时赢得胜势。雅科文科抵抗至地41回合推枰认输。这盘胜棋是卡尔森参加塔尔纪念赛以来的首个胜局。在去年的比赛中,卡尔森仅九和两负,获得了倒数第二名。

  前世界亚军美国名将卡姆斯基今天似乎不在状态,执白先行仅29回合即负于西班牙棋手希洛夫。这盘棋卡姆斯基在布局阶段走的不好,很快令希洛夫获得了较好的局面。此后卡姆斯基弃掉一兵寻求反击,但并未获得足够补偿。这之后,卡姆斯基又犯下错误白丢一子告负。

  阿塞拜疆棋手马梅迪亚洛夫本轮先手在斯拉夫防御中经过39回合力克现世界排名第二的

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这盘棋中局马梅迪亚洛夫在王翼率先策动攻势,局面一度相当复杂。执黑的伊万丘克在防守中出现问题,被马梅迪亚洛夫找到了弃象攻城的妙招,最终伊万丘克于第39回合败下阵来。

  本轮唯一一盘和棋来自俄罗斯棋手阿列克谢耶夫与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双方在斯拉夫防御中交战24回合平稳弈和。

  三轮过后,克拉姆尼克、卡尔森与马梅迪亚洛夫同积2分。格尔凡德、阿列克谢耶夫、列科与希洛夫同积1.5分。卡姆斯基、伊万丘克与雅科文科同积1分。

  第四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间继续进行。具体对阵形势为:卡尔森将执白先行挑战马梅迪亚洛夫;克拉姆尼克执黑对卡姆斯基;列科执白对阿列克谢耶夫;伊万丘克执黑对希洛夫;格尔凡德执白对雅科文科。

  今年是国际

象棋史上第八位世界冠军米哈伊尔-塔尔诞辰71周年,本次纪念赛吸引了众多名将前来捧场。十名参赛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740分,为国际棋联规定的第20级赛事!本次比赛为单循环制,共赛九轮。总奖金为10万美元。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1月20号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