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元老盘上相聚忆当年 为功勋前辈服务深感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2:20  中国体育报

  今年10月初,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在北京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象棋元老赛,邀请了60岁以上男棋手24人和40岁以上的女棋手5人参加,身为元老赛裁判长的我深深感受到,这是协会为我们的“老战士”们办了一件好事。

  如此大规模地举办元老赛在我国尚属首次,有资格参赛的棋手曾经是我国国象界中的中坚力量,国际象棋在中国有了今日的可喜局面,离不开这些资深棋艺工作者多年的贡献。

  孰不知,策划这样一个比赛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落实相应的经费和赛会组织机构外,最大的困难就是把有资格参赛的老棋手一一请出来。要知道,计划邀请的棋手中,有不少人已经多年没有与棋界联系了,通过各种渠道找到这些老棋手本身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得知协会计划举办首届全国国际

象棋元老赛,我便自告奋勇参与了进来。无奈年龄还达不到“元老”标准,于是协会便给我派了一个裁判长的活儿。虽然比赛需要占用难得的“十一”黄金周,不过能为这些棋界的功勋元老们服务,我感到还是很值得。我对元老赛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或者这算是一种报恩的情结吧。多少年来,一直是这些棋界前辈辅佐我成长,现在有机会为他们服务,我当然义不容辞。

  首届元老赛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6岁。这些老棋手,现在有的还在做着与棋有关的工作,也有不少人早已淡出棋坛。金秋十月,在北京与这些棋界老人儿们久别重逢,我感到格外亲切。

  可别低估了这些“老战士”的战斗精神,虽说赛场外大家谈友谊、叙旧情,一团和气,棋盘上却一如年轻时认真比棋艺、争高低,比赛竞争得激烈着呢。

  在与这些老棋手们的接触中,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的岁月,感受最深的是,他们仍对我国

国际象棋事业发展有着深切的期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