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德甲个子最矮的日本新星 是如何成功的?

这个德甲个子最矮的日本新星 是如何成功的?
2017年12月20日 11:05 新浪综合
汉堡球员伊藤达哉 汉堡球员伊藤达哉

  现实版清水能久?

  20岁的伊藤达哉到底有多高?在维基百科上,是1米66;《图片报》的报道,是1米65;汉堡俱乐部的官方网站最不给面子,直接写上了1米63。而伊藤达哉本人的现身说法,更是搞得云里雾里,反正,“穿上鞋就是1米68啊”。

  伊藤达哉

  12月14日,这位以身高博足眼球的日本球员与汉堡签下职业合同,近三个月在一线队的站稳脚跟,促使汉堡高层送上了这份2021年夏天到期的合约。事实上,按照上一份合同的规定,只要能在德甲联赛出场达到10次(目前为9次,首发5次),伊藤达哉就能自动续约一年,效力到2019年夏天。

  很显然,汉堡高层已经不满足于这样的协议了,日本边锋的横空出世,配得上一份职业合同的嘉奖。

  伊藤达哉与汉堡签约至2021年

  相较于同在德甲效力的香川真司、大迫勇也、武藤嘉纪和浅野拓磨等人,至今还没有任何国字号经历的伊藤达哉,显得默默无闻。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传承和履历,所谓名不见经传,说来落俗却又实事求是。

  伊藤达哉出生于东京都台东区,这里以浅草寺、上野东照宫和鸟越神社迎接着全球各地、络绎不绝的游客,而出现在日元纸币上的作家夏目漱石和樋口一叶,也曾定居于此。2007年,在一家小俱乐部培养兴趣后,10岁的伊藤达哉加入了柏太阳神U-12梯队,此后长达8年的时间,他都在这家由日立集团创始的球会效力。

  柏太阳神梯队时的伊藤达哉

  对于在柏太阳神稳步晋升的伊藤达哉而言,足球生涯的转折点于2014年到来。当年4月,这名小将跟随柏太阳神U-18出战了于阿联酋举办的阿尔艾因青年邀请赛,在对阵汉堡队的比赛中,伊藤达哉表现出众,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整届赛事下来,柏太阳神U-18获得第二名,他则荣膺赛事MVP。

  荣膺阿尔艾因青年邀请赛MVP

  借助于此,伊藤达哉很快得到了欧洲球队的关注,包括曼城、国际米兰和汉堡在内,都纷纷投出了橄榄枝。据“Goal”专栏记者约万诺夫回忆,曾经在1976到1979年得到过日立集团赞助的汉堡俱乐部,打出了一张感情牌,他们特意带着一件印有“日立”的复古球衣,来到东京拜访了伊藤达哉一家和柏太阳神俱乐部,显得诚意十足。

  基冈效力汉堡时,球衣胸前印有日立

  2015年7月,在得到高中的特别批示后,“提前毕业”的伊藤达哉与汉堡签约3年,柏太阳神拿到了一笔培养费。为了帮助他尽快融入德国,汉堡安排日本小将进入寄宿制学校,除了必要的德语课程,也提供了不错的食宿条件。

  转眼之间,两年已过,在同队前辈酒井高德的照顾下,已经能用德语接受采访的伊藤达哉成长迅速。三个月前,本赛季在汉堡二队出战7场的他得到了一线队主帅吉斯多尔的上调。9月24日,他替补出场8分钟,正式开启了期盼已久的德甲生涯。

  伊藤达哉与酒井高德

  当然,真正让伊藤达哉声名鹊起的,还是一周后汉堡主场与不来梅的“北方德比”。首发出战53分钟,27次触球,1次关键传球,4次被侵犯,17次传球,传球成功率82.4%,当伊藤达哉因为剧烈抽筋无法继续比赛时,人民公园球场为他送上了响亮的掌声。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这位身材矮小的左边锋不断冲击着不来梅的右路防线,似乎在比赛中的每一秒内,伊藤达哉都在想尽各种方式穷尽自己的能量:盘带、冲刺、冲撞、反抢,他的强硬和果决已经超越了身体的局限。

  职业体育的比拼离不开身体条件的支撑,但总有一些时候,心志的大小可以跟那些冷酷的数字打个平手。

  伊藤达哉

  本赛季在德甲效力的日本球员共有9位,分别是:

  伊藤达哉(20岁,效力汉堡)

  镰田大地(21岁,效力法兰克福)

  浅野拓磨(23岁,从阿森纳租借至斯图加特)

  武藤嘉纪(25岁,效力美因茨)

  酒井高德(26岁,效力汉堡)

  原口元气(26岁,效力柏林赫塔)

  大迫勇也(27岁,效力科隆)

  香川真司(28岁,效力多特蒙德)

  长谷部诚(33岁,效力法兰克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