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欧冠+金球奖只有8人达成!梅西C罗之憾

世界杯+欧冠+金球奖只有8人达成!梅西C罗之憾
2017年12月20日 11:05 新浪综合
盖德-穆勒,迈尔和贝肯鲍尔 盖德-穆勒,迈尔和贝肯鲍尔

  对于一名球员而言,如果能随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在俱乐部随队拿到欧冠奖杯、个人又拿到金球奖,这样的球员生涯可谓圆满。

  世界杯、欧冠、金球奖,这三项荣誉,要想拿到其中的任何一样都不容易,而能集齐这三项荣誉的球员,在历史上屈指可数,至今一共只有8位,分别是:博比-查尔顿、保罗-罗西、盖德-穆勒、贝肯鲍尔、齐达内、里瓦尔多、小罗、卡卡。

  博比-查尔顿

  博比-查尔顿在1966年随英格兰队拿到了世界杯冠军,并在当年荣膺欧洲金球奖,在1967-68赛季随曼联夺取了冠军杯。

  贝肯鲍尔

  贝肯鲍尔作为队长率西德队拿到了1974年世界杯的冠军,随拜仁慕尼黑实现了冠军杯三连冠(1973-74、1974-75、1975-76),个人则2次荣膺欧洲金球奖(1972、1976)。

  盖德-穆勒

  与贝肯鲍尔一样,“轰炸机”盖德-穆勒同样随西德队拿到了1974世界杯冠军、随拜仁慕尼黑实现了冠军杯三连冠(1973-74、1974-75、1975-76),个人在1970年拿到欧洲金球奖。

  保罗-罗西

  保罗-罗西在1982年世界杯上后程发力,在最后三场比赛中一共打进6球,帮助意大利最终夺得冠军,个人荣膺世界杯金靴、1982欧洲金球奖。在1984-85赛季,保罗-罗西随尤文图斯在冠军杯登顶。

  齐达内

  1998世界杯决赛对阵巴西,齐达内打进2球,帮助法国队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个人拿到了1998年的欧洲金球奖。2001-02赛季,加盟皇马的齐达内在欧冠决赛中用一记天外飞仙,帮助球队拿到了冠军。

  里瓦尔多

  1999年,里瓦尔多拿到了欧洲金球奖。2002世界杯上,里瓦尔多打进5球,帮助巴西队最终登顶。2002-03赛季,里瓦尔多随AC米兰拿到了欧冠奖杯,其中在欧冠决赛,里瓦尔多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小罗

  小罗在2002世界杯随巴西队夺冠,其中用一记吊射淘汰了英格兰队。2005年,小罗荣膺欧洲金球奖,2005-06赛季,小罗率巴塞罗那拿到了欧冠冠军。

  卡卡

  卡卡在2002年世界杯上随巴西队夺冠,当时年仅20岁的他是巴西阵中的替补,在这届世界杯上一共出场1次。2006-07赛季欧冠,卡卡打进10球,率AC米兰最终登顶,个人荣膺这个赛季的欧冠最佳射手、2007年的欧洲金球奖。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