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脚铁卫:向莱比锡脱帽致敬 但我们也很猛

2016年11月30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赫韦德斯谈到了莱比锡目前的状态赫韦德斯谈到了莱比锡目前的状态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人比赫韦德斯更理解沙尔克04这家俱乐部所代表的意义,这位中后卫已经在一线队征战了接近十年,2011年的时候还成为了俱乐部的队长,当时授予他队长袖标的人是朗尼克,这位德国教头现在将在周末率领自己的球队RB莱比锡,与沙尔克04狭路相逢。

  本周与莱比锡的比赛之前,赫韦德斯接受了德甲官网的采访,这位世界杯冠军成员谈起了他与沙尔克的关系,足球是如何改变的,以及他对于如今的联赛领头羊的看法。

  官网:赫韦德斯,在赛季初你们遭遇了五连败,可现在你们已经在各项赛事中12场不败了。队伍之前还步履维艰,然后就保持不败,有没有什么原因?

  赫韦德斯:背后并没有太理性的原因。足球其实和自信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没有自信的话,那么事情就不会按照正常的轨道进展。如果你缺少一些你需要的运气的话,你就会遇到困境。相反,当你在比赛中遇到困局的时候,自信可以给你很大的帮助。之后就会达到最出色的状态,所有事也会按照你的想法进行。

  官网:那么问题来了,五连败之后,第六场的自信是从哪里来的呢?

  赫韦德斯:我不认为输球就代表没有自信。你觉得我们和拜仁的那场比赛里我们踢得差吗?

  官网:不差,虽然你们0-2失利了,但你们的表现非常强大。在之后1-0击败尼斯的比赛你们踢得也很好,但不管怎样,客场挑战柏林赫塔、主场迎战科隆和客场挑战霍芬海姆的比赛都有点令人失望。

  赫韦德斯:我们最糟糕的表现是第一轮同法兰克福的比赛,以及在柏林的那场。虽然我相信在最初的几周,成熟的表现会给我们带来实至名归的积分。但不幸的是,因为一些糟糕的个人失误,我们遇到了很大的麻烦。虽然我们本来不应该遭受那么多挫折的,但我们还是很开心我们能够走出困局,并且变得更加强大。我觉得我们保持冷静,从来没有偏离我们想要的道路,这很说明问题。没人失去理智。

  官网:你们是怎么应对当初的局面的?你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比赛上,还是作为队长去帮助你的队友?

  赫韦德斯:从我的角度来看,从来都只专注于自身,我觉得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我领导球队,然后努力让球员像我尝试的那样,在场上拿出优异的表现。当然了,你要在更衣室里跟其他队员谈话,然后鼓励每个人,让他们相信自己。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们是一个团队,虽然遭遇了一些比较糟糕的结果,但是我们仍然可以踢出优秀的足球。

  官网:你是沙尔克04一个很重要的人物,从2001年开始你就在俱乐部了,从2007年开始你就进入了一线队。这家俱乐部对你十分特别,你怎么看待它?

  赫韦德斯:这是一家人们将它当做生命的俱乐部。每个效力于沙尔克的人都十分热爱这家俱乐部和它独特的风格。人们都拥有努力奋斗的心态,可以输球,但一定要竭尽全力去奋斗,以避免可能的失利。如果球迷们看到球队在不断奋斗,并且拿出他们拥有的一切,球迷们就会拿出最大的热情支持我们。我十分喜爱这家俱乐部的氛围,当你成功并表现很好的时候,球员本人也会走得很远,所以说我们在德国是独一无二的。

  官网:上周击败沃尔夫斯堡之后,你获得了德甲的第一百场胜利,历史上只有9名沙尔克球员获得了德甲联赛的第一百场胜利。这对你意味着什么?还是说现在的足球世界里有太多的数据统计了?

  赫韦德斯:我不知道那场比赛有什么意义。当然了,能够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之一当然是非常高兴的,但这个数字不会改变我的想法,我也不会自己庆祝一下什么的。我觉得足球世界里有太多的数字和统计,毫无疑问,我们球员对一些重要的数据非常感兴趣。但是总之,有太多的数据和表格存在,对我来说,可能有点过犹不及了。

  官网:毫无疑问,德甲在过去的2-3年里改变了很多,作为职业球员的十年里,你有没有发现一些本质上的变化?

  赫韦德斯:其实在那个时候比赛就已经变得更快也更激烈,但是背后足球的基础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甚至有一些只有17岁的小伙子,只要才华非常出众,就能在德甲获得充足的上场机会。当我刚刚成为职业球员的时候,年轻的球员还要坐在冷板凳上,哪怕他们的表现更好。那时年龄大一些的球员拥有特权,就是这样。这可能不公平,但是也有积极的一面,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必须要处理好这种情况,把精力都集中在能做的事上,不要放弃,这样才能实现突破。谦虚谨慎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会带来好处。当然了,我们也能从那些才华横溢、实力超群的年轻球员身上获得了不少的益处。

  官网:年轻和才华横溢现在通常被用来形容莱比锡,你们这周末的对手。你觉得这支刚刚升级的球队有能力继续保持领头羊的位置吗?

  赫韦德斯:我曾经在朗尼克手下效力,知道他是什么水平。他本人和他过去对足球的阐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不管怎么样,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我都觉得赛季12轮过后,莱比锡都不可能成为积分榜第一名。我当初以为他们会占据中游的位置。他们踢得非常不错,能够看出为这个他们付出了很多艰辛的努力。应该向他们脱帽致敬才对,我们也清楚他们的实力。但是我们也已经7轮不败,拿到了17分,我们当然也希望在造访莱比锡的比赛中拿到更多的分数。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德甲沙尔克04赫韦德斯莱比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