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土豪升班马连续霸占头条 德媒揭秘奇迹密码

2016年11月24日18:2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莱比锡占据德甲榜首位置莱比锡占据德甲榜首位置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RB莱比锡的成功成为越来越热门的话题,本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从人们关心的几个方面,介绍了更多关于莱比锡的情况。

  莱比锡为何如此强大?

  22岁的进攻球员萨比策表示,如今莱比锡高歌猛进是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球队良好的心态,一些运气以及球队本身的实力。其实有一点萨比策没有说,那便是这支球队的工作非常注重每一个细节。以最近一轮击败勒沃库森的比赛为例,赛前莱比锡守门员教练就和门将一起研究了对方的每一个点球手射门习惯,而且特别关注了恰尔汉奥卢。

  其实恰尔汉奥卢并没有特定的射门方向,但是莱比锡细致分析了土耳其人射门之前的头部方向、助跑以及视线,最终成功扑救成功,避免勒沃库森将比分扩大为3:1,最终才有了最后时刻莱比锡的逆转。

  莱比锡能够最终夺冠吗?

  球员们不会给自己设定什么极限。但他们也有梦想。俱乐部体育主管兰尼克则表示:“英国人没想到莱斯特城可以夺冠,但却最终就成为现实,现在也不会有人想过莱比锡可能赢得德甲冠军。”

  前锋韦尔纳鼓励莱比锡首先要赢得接下来客场对弗赖堡的胜利,“这样我们就可以更长时间威胁拜仁。”后卫奥班则表示,等到真正可以挑战拜仁那一天,球队才会认真考虑。这一方面表现出球队的脚踏实地,但同时也让人看到了这支年轻球队的野心。

  冬歇期引进新援?

  和哈森许特尔一样,兰尼克也表示暂时没有冬歇期的引援计划。但是如果球队再出现新的伤病,莱比锡不排除买进新人,毕竟夏天的转会预算还有1000万欧元没有用完。

  莱比锡会引进大牌球星吗?

  俱乐部还是会坚持使用年轻球员的原则。今年夏天,莱比锡还关注过霍恩、福兰德、科斯蒂奇和阿诺尔德,他们当中不少人拒绝加盟的原因是莱比锡并非欧战球队,但这一点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改变。

  红牛会加大投入吗?

  可以预料,球队会给出越来越高的薪水和转会费,而且球队成绩越好,红牛加大投入的速度也会越快。但应该不是马上,而是要等到球队引进新球员,或者是现有球员续约的时候。至于转会费数字上,莱比锡的态度是坚持球员将来卖出的价格,要比引进的时候更高。

  足球热潮席卷莱比锡全城了吗?

  是的,现在大家都在疯狂追逐莱比锡比赛的门票,以及俱乐部的纪念品。球迷们都在训练场边为球员欢呼,莱比锡市长也在期待着冬歇期前最后一轮拜仁和莱比锡的比赛,“我注意到了全城都洋溢着自豪和欢乐的气氛。现在伦敦和特拉维夫的出租车司机,甚至德国总统高克都会和我聊足球。”

  德国人会最终喜欢上莱比锡么?

  多特蒙德主帅图赫尔将莱比锡和莱斯特城进行比较,“我找不出什么理由认为莱比锡不会取得莱斯特城的成绩。”越来越多的球迷接受了莱比锡,因为他们在球场上展现出的足球,因为他们可以向拜仁发起冲击。虽然还会有一些极端球迷攻击球队,但是莱比锡会将这些作为前进的动力。

  莱比锡市政厅阳台在哪儿?

  莱比锡市长笑着说,如果球队能把德甲冠军沙拉盘带回来,就会把旧的市政厅重新打开,不过那儿的阳台有些小,而且需要翻修,只能容纳五名球员。上赛季庆祝升级的时候,莱比锡是在市中心广场搭起了舞台。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莱比锡哈森许特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