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新军擒拜仁载入史册 俄名宿狂赞伊朗神锋

2016年11月24日18:3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托夫历史性击败拜仁罗斯托夫历史性击败拜仁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20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别尔德耶夫率领喀山红宝石在诺坎普2:1击败巴萨一役,创造了俄罗斯足球历史上最为经典的以弱胜强案例。7年后,由别尔德耶夫一手打造的这支罗斯托夫,在继任者达尼利安特的率领下3:2击败拜仁慕尼黑,再度震撼欧洲足坛。在俄罗斯足坛名宿谢尔盖-安德烈耶夫看来,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从纸面上看,罗斯托夫的整体实力远不如拜仁慕尼黑,但出人意料的是,这家名不见经传的高加索球队,最终战胜德甲巨人,爆出本轮最大的冷门。在安德烈耶夫看来,这足以载入史册,“这场比赛会被铭记几十年,很显然,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双方的差距只体现在纸面上,在场上,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在不少人看来,这个结果令人惊讶,但安德烈耶夫却不这么认为:“你为什么会惊讶呢?在过去3场比赛中,拜仁的成绩很糟糕,穆勒的状态也是如此。可以看到,巴伐利亚人正在经历一些危机,我看了他们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有控球有优势,但进球呢?如果莱万多夫斯基和‘罗贝里’哑火,就会有问题。”

  通过对拜仁进攻端的观察,安德烈耶夫曾笃定客队不会进球。虽然拜仁最终打进2球,但客队低迷的状态,还是没有超乎他的预料。在他看来,由伊朗人阿兹蒙、波洛兹以及诺沃亚组成的三叉戟,是罗斯托夫战胜拜仁的关键,“罗斯托夫立足反击,进攻速度很快,波洛兹和阿兹蒙可以在锋线上突进,诺沃亚在身后支援。我要高度称赞阿兹蒙的表现,诺沃亚同样很出色,他打进过很多任意球,在喀山红宝石时也是如此。”赛后,阿兹蒙和诺沃亚均被俄罗斯《体育快讯》打出8分的全队最高分。

  在阿兹蒙打入首球时,德国中卫博阿滕遭到无情戏耍,成为伊朗人庆祝的背景板。但在安德烈耶夫看来,另外一名拜仁中卫巴德施图伯的表现要更加低劣,“巴德施图伯的表现实在滑稽,我很好奇,他是在为拜仁踢球吗?”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欧冠罗斯托夫拜仁阿兹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