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丢分!安帅拜仁蜜月期终结 真能稳拿德甲?

2016年10月16日0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拜仁近期遇到了一些麻烦拜仁近期遇到了一些麻烦

  新浪体育讯  又一场平庸的比赛!在拜仁客场2-2战平法兰克福后,《图片报》对德甲班霸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在国际比赛日前连续两场正式比赛不胜的拜仁,仍然没能迎来久违的三分。正如《慕尼黑日报》赛后所说:“拜仁又一次没能取胜,想要再夺胜利,至少要等到下周中对埃因霍温的欧冠了。”

拜仁本场派上球队的理论最强防线组合拜仁本场派上球队的理论最强防线组合

  排名积分榜上半区的法兰克福算是难啃的硬骨头,本场之前他们已经连续6个主场保持不败了。受到国际比赛日的一些影响,安帅对首发阵容也进行了调整。旅途劳顿且带伤的比达尔休战,里贝里也因伤缺席,连续十几场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全部打满90分钟的莱万也坐在板凳上,获得轮休机会。尽管中前场的一些主将没有首发,但拜仁却终于迎来了纸面上的最强防线组合:博阿滕和胡梅尔斯这对德国队的主力中卫本赛季首次同时在场,拉姆和阿拉巴则坐镇两翼。不过这条防线并没有像预想中的那样坚固,法维安、胡斯蒂和雷比奇等法兰克福球员的冲击不断觅得拜仁防线的弱点。

拜仁在进攻区域的传球失误的不少(红色)拜仁在进攻区域的传球失误不少(红色)

  此前法兰克福已经连续757分钟没能攻破拜仁大门,这是德甲一队对另一队的最长时间连续不进球纪录。但本场比赛法兰克福却表现得非常勇敢,多次对拜仁实施凶猛的高位压迫和盯人逼抢,迫使拜仁通过长传发起进攻。近期状态火爆的墨西哥国脚法维安是球队的关键人物,他和队友们的频繁骚扰让拜仁在中场缺乏控制力。上半场拜仁尽管拥有61%的控球率,但传球成功率被压到只有82%,很难打出成型的连续配合。虽然罗本的进球正是来自胡梅尔斯的长传策动,但法兰克福仍然坚持逼抢和压迫,这让他们频繁获得快速反击的机会。

法兰克福(左)多次在前场较深的位置抢到球权法兰克福(左)多次在前场较深的位置抢到球权

  上半场法兰克福极强的团队性令拜仁惊讶,他们在射门数上竟然8-3遥遥领先安帅的球队。虽然罗本首开纪录,但若不是门框帮忙和诺伊尔的精彩扑救,拜仁很难带着1-1的比分回到更衣室。拜仁在上半场的被抢断次数是球队本赛季所有比赛中最多的,队长拉姆赛后坦言球队没有控制住局面,完全没有找到正确的比赛感觉。下半场拜仁的表现好了不少,进攻端也有更多的机会,延续火爆状态的基米希再度为球队取得领先,对方大将胡斯蒂还吃到红牌。但正如《踢球者》所说:“拜仁无法解决球队的防守弱点,面对10人应战的对手,仍然只能吞下平局的结果。

两队在对方半场的传球落点,拜仁(蓝色)看不出明显优势两队在对方半场的传球落点,拜仁(蓝色)没有明显优势

  虽然法维安的进球有越位的嫌疑,但从整场的数据来看,平局可以说是个合理的结果。拜仁的射门次数仅以14-13领先,射正次数则是5-4,在进攻三区的传球次数也优势微弱。法兰克福始终带着无尽的战斗精神竭力在拜仁防线穿刺,最终他们也收到了回报。第二次扳平的那个进球,拜仁的左路防守出现了很明显的空当,这才让钱德勒有了从容传中完成助攻的机会。拜仁显得粗心大意、缺乏掌控力,领先的时候也很难给人足够“稳”的感觉。

目前的德甲积分榜目前的德甲积分榜

  德甲积分榜上,拜仁仍然高居榜首。距离他们最近的科隆或许算不上最主要的对手,但多特也在不远处。从近几场的情况来看,安帅的球队在面对颇具活力的高位逼抢时会遇到不少麻烦。而德甲各队如今在面对拜仁时也越来越勇敢,会投入越来越多的进攻人手。看起来似乎悬念不大的德甲冠军争夺,拜仁真能保证稳拿吗?《图片报》赛后说道:“安切洛蒂可以平息赛场上双方球员的冲突,但他还没有找回拜仁的胜利情绪。”从艰难绝杀汉堡到输马竞,再到连平科隆和法兰克福,安切洛蒂的蜜月期宣告结束。意大利教头的这段日子不是太好过了,他需要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