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星!斯塔诺再送中能降级 北京成中能伤心地!

2016年10月15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伟光三年前在北京痛哭乔伟光三年前在北京痛哭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足坛,同一支球队在三年内两次经历降级,而且是连降两级,这种情况很少见,青岛中能就是如此。在客场1-1战平北京北控燕京之后,青岛中能提前一轮降级。与3年前从中超降级类似,青岛中能又是在北京客场比赛后确定降级的,而对方的主教练还是斯塔诺,只不过对手从北京国安换成了另一支北京球队——北京北控燕京,斯塔诺可谓青岛中能的克星。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2013年11月3日15点35分,在2013中超联赛最后1轮比赛中,北京国安扮演保级判官的角色,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赛前,青岛中能并不是降级危险性最大的球队。只要不客场输给北京国安,保级的希望不小。第77分钟,张稀哲送上助攻,格隆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北京国安主场1-0击败青岛中能。在另一场事关保级的生死战中,长春亚泰则战胜了辽宁宏运。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导致青岛中能确定降级。在《国安永远争第一》的赛场背景音乐下,青岛中能的队员们瘫倒在了场地上,青岛俱乐部老板乔伟光伤心痛苦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当时,北京国安的主教练是斯塔诺。

  3年过去了,青岛中能不但没有重返中超联赛,反而在征战了3个赛季中甲联赛之后降入中乙联赛,令人唏嘘。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29轮的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客场1-1战平北京北控燕京,提前1轮降级。北京北控燕京的主教练是斯塔诺,这一次又是斯塔诺带队把青岛中能推向了降级。本赛季之初,可能没有人想到青岛中能会降级。但在宿茂臻下课之前,青岛中能就处于了非常危险的境地。殷铁生上任后虽然近三轮战绩不错,但由于之前挖的“坑”太大了,这位老帅也没有办法填上,未能让青岛中能创造奇迹。

  在弱肉强食的职业足球背景下,青岛中能的降级看似意外,实际上无法避免,种种作为引起了不小争议。近年来,青岛中能通过出售主力球员赚钱的情况非常严重,姜宁、郑龙、宋龙、刘震理、刘健等球员相继离队,让青岛中能的实力明显受损。而在内外援引进上,青岛中能也没有大手笔。在中甲联赛,外援的质量往往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战绩。像去年延边队在中超联赛的外援三叉戟以及今年的天津权健由格乌瓦尼奥、法比亚诺、贾德森组成的重量级外援组合,都能够起到决定比赛的作用。而青岛中能则没有这样的配置,靠租借引进的外援没有归属感,要想让他们拼命并不现实。此外,青岛中能负面新闻不少,传出过拖欠薪水、拖欠租借费等负面新闻,效力过青岛中能的外援梅尔坎还爆料青岛中能逼迫他承认打假球。

  在解说北京北控燕京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中,BTV足球评论员在谈到青岛中能时表示:“这支球队不作不死吧。也少有球队连降降级的。青岛中能这种三年之内第二次面对降级,除非是老板决定不玩了。斯塔诺成为青岛中能克星,虽然克的不多吧,但此次致命。青岛中能各种矛盾的累计对这支球队伤害是比较大的。令青岛球迷黯然神伤。让青岛的球迷心寒吧!在用盈利的方式送走自己优秀的球员,把这作为俱乐部主要的经济支持,显然是不成立的。所有有特点的球员都被卖到了广州恒大这样的大俱乐部。俱乐部的管理层扮演了很尴尬的角色。”

  降入中乙联赛的青岛中能何去何从尚无定论,是继续留在中乙联赛卧薪尝胆,重新杀回中甲联赛,还是转让给别的企业,都是未知数。作为多年来扛起青岛足球大旗的球队,作为很多青岛球迷长期关心支持的球队,作为2011赛季中超联赛排名第6的球队,作为曾经在齐鲁德比中赛季双杀山东鲁能的球队,青岛中能沦落至此确实有些不应该。与青岛中能的落魄相比,青岛黄海的崛起可以让青岛球迷找到新的寄托。如果青岛黄海冲超成功,青岛中能过去在青岛球迷中的地位可能会被青岛黄海代替。三年内两次降级,从中超到中乙,青岛中能这个有些悲情的中国足球案例值得反思!

  (李哲)

文章关键词:青岛中能北京国安贾德森宋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