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赢柯洁靠实力运气 人机战演变布局还不错

2016年10月15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衢州烂柯杯冠军芈昱廷衢州烂柯杯冠军芈昱廷

  北京时间1015日,第6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在衢州水亭门城楼之上落子。芈昱廷执黑208手中盘击败柯洁,捧起烂柯杯奖杯并获得50万人民币奖金,夺得亚军的柯洁获得15万奖金。赛后芈昱廷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问:恭喜赢棋,这盘棋总体感觉怎么样?

  芈昱廷:总体来说比较顺利,棋一直都还行吧,挺细的。一定要说的话,最后的打劫可能有问题,他后面的扳了挡有可能不好,可能就那一块亏了吧,但总体来说棋还是挺细的。

  问:之前你对柯洁战绩好像一直不太好,说是你的苦手,这次赢棋感觉怎么样?有何准备吗?

  芈昱廷:赢棋算是实力和运气吧,之前赢不了也是因为实力和运气吧。其实事先也没有什么准备,毕竟是连续的比赛,也来不及去专门做什么准备,认真下每一步吧,今天算做到了。在下这盘棋之前确实对柯洁战绩不太好,从战绩上确实是苦的,但我不觉得我是赢不了他的。毕竟但是作为棋手来看的话,不管战绩怎么样,无论对谁都要有信心吧。

  问:这盘棋选择这样的布局,有点人机布局的演变的意思,是这样吗?

  芈昱廷:其实布局总是在不断变化,今天这个是自己喜欢的布局,最近下的比较多,毕竟比赛还是要下自己下的比较多的布局,熟悉一点,从结果来看还是不错的。

  问:一路比赛过来,这个比赛有没有哪一盘棋觉得比较困难的,或者印象比较深刻的?

  芈昱廷:这几盘也没有特别困难过,但是肯定也有特别不好的。刚比赛完所以也没什么印象,下完就忘嘛,比赛太多了,也不太记得请。

  问:接下来的比赛呢?有什么期待?

  芈昱廷:马上就参加威孚房开杯,希望能够认真下好每一步,认真下好每一步,其实比赢每一盘棋都要困难,还是不停加油吧。

  问:对今年的战绩满意吗?

  芈昱廷:拿到这个冠军的话,今年还是可以满意的,拿这个冠军之前还是不太满意,以后还是希望能够拿更多的冠军吧。

  (趴趴)

文章关键词:芈昱廷柯洁衢州烂柯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