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多特冲队史主场不败纪录 主场成德甲标志

2016年10月14日14: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多特主场的历史性时刻多特主场的历史性时刻

  新浪体育讯  在周五晚上,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将会迎来一个特殊的时刻,在多特蒙德迎战柏林赫塔的时候,俱乐部会迎来自己的第四千万次球迷观赛。

  对,你没有看错:大黄蜂的第4000万个球迷将会来到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在2005年之前我们都叫他威斯特法伦球场。这座体育场已经成为了德甲的一个标志,就像那些每周都要来这里狂欢的球迷一样。

  球场的南看台更是世界闻名,这是欧洲所有体育场里最大的一个单独看台,拥有了25000个座位,单就这个看台所能容纳的观众人数,就要超过了他们的德甲对手因戈尔施塔特、达姆施塔特和弗赖堡的整个体育场容量。在2010年,沙特球迷洛埃-曼苏尔因为看到了“黄色之墙”的照片,他就决心有朝一日,要去多特蒙德朝圣。

  在2012年,年仅16岁的曼苏尔第一次飞到了德国,也第一次进入了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我是晚上九点到的,站在体育场面前,感觉太阳都正在升起。”曼苏尔回忆说。在接下来的三周里,这位小伙子看了能看的多特蒙德所有的比赛。这段经历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2014年曼苏尔来到多特蒙德上学,从那之后他就成为了多特蒙德比赛的常客。

  一家名叫“Amper Eichen”的球迷俱乐部的部分成员在第一次在主场观看了大黄蜂的比赛不久后,他们觉得光观看比赛并不能令他们满足,他们认为表达对这家八次德甲冠军球队的支持的最好的方式是种一棵树,最终他们种了19棵。

  在2010-11赛季勇夺德甲冠军之后,大黄蜂的死忠球迷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他们想要建立一条普鲁士大街来表彰自己的俱乐部。最后他们建了两排橡树,一排九棵,每棵树之间的间距是9.09米,第19棵树在街道的最顶端,代表了俱乐部成立的年份:1909年。

  这种行为已经成了多特蒙德的传统。也是在2011年,一位名叫Paul Wichers目睹多特蒙德夺冠之后太过激动,他跑到了俱乐部的诞生地——Borsigplatz,把地面都刷成了黄色和黑色。面对这种狂欢行为,多特蒙德的官方也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大黄蜂在2017年能够赢得德甲冠军的话,相信这种事还有可能再发生一次。本场对多特来说,也有特殊的意义:如果保持不败,他们将追平俱乐部队史的德甲主场连续不败纪录。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德甲多特蒙德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