抡抡抡!德国不讲理战法再现 欧洲杯之痛可解?

2016年10月12日0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支德国队如今人人带刀这支德国队如今人人带刀

  新浪体育讯  2-0战胜北爱尔兰之后,德国取得了3连胜,在C组当中一路高歌猛进,小组出线看上去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之前,德国媒体担心的进攻问题也迎刃而解了,3场比赛日耳曼军团打入了8球,即使没有中锋,勒夫也能够玩转无锋阵。

  在克洛泽退役之后,勒夫一直都在苦寻K神的替身,但谈何容易?特别是今夏欧洲杯当中,德国受尽了没有中锋的苦,最终被东道主法国队淘汰出局。这样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勒夫,尽管说戈麦斯的进球效率不错,但他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出勤率很不稳定,状态也起浮不定,本赛季他还没有在德甲当中进球。

  虽然没有中锋可用,但勒夫的无锋阵似乎又找到了新的突破口。此役,德国的2粒进球就是一个明证。第1粒进球,德拉克斯勒通过自己的个人能力,一脚射门得分。第2粒进球,则是德国队通过最为拿手的定位球,厄齐尔传中,胡梅尔斯头球摆渡,赫迪拉头球接力敲入。这是日耳曼战车的惯用战术,通过定位球,胡梅尔斯与博阿滕的抢点能力都非常强,当然也不能忘了穆勒,这是德国队进攻手段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定位球轰炸,都多少有点不讲理,但却也简单实用,是勒夫的王道战术。

穆勒没开胡但谁敢无视他?穆勒没开胡但谁敢无视他?

  目前3场世界杯预选赛,德国的确打得很出色。3场比赛都是碾压式的,平均每场比赛的射门次数都超过了20次,而且没丢1球。勒夫的进攻也打得很华丽,厄齐尔在中场掌控大局,负责组织,而德拉克斯勒负责在边路打开缺口,拉开空间,穆勒负责捡漏,而格策则属于游动性的伪中锋,这样的无锋阵的优点在于,中前场的配合更加的流畅,球员之间的换位也更加的频繁,令对手很难防范。当然缺点就是,禁区内缺一个能够策应,能够给对方中后卫足够压力的强力中锋。

  当然,现在说勒夫彻底解决了德国的进攻难题,还为之尚早。毕竟德国面对的3个对手的实力都有限,勒夫这一套改良版的无锋阵能否一牛到底,还需要强队来检验成色。但话说回来,勒夫也并不是不想用中锋,实在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选,替补席上的布兰特与弗兰德也不是真正意义的传统中锋,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啊。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德国德拉克斯勒勒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