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大胜 和瓜帅时代不一样的安帅拜仁

2016年08月27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拜仁6球大胜,开启德甲新赛季大幕拜仁6球大胜,开启德甲新赛季大幕

  新浪体育讯  与上赛季揭幕战5-0血洗汉堡相似,拜仁在安联球场用一场大胜开启了新赛季的德甲征程。虽然比分相似,但安帅的拜仁却和瓜帅时期有些不同,德国超级杯、德国杯和德甲的连续三场胜利也标志着拜仁完全进入了安切洛蒂的时代。

安切洛蒂是执教所有五大联赛的历史第一人安帅是执教所有五大联赛的历史第一人

  随着本场比赛坐在安联球场的教练席上,安切洛蒂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率队参加过欧洲全部五大联赛的主教练。而他排出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达到了29岁60天,这是自2008年12月以来拜仁的最老首发。当然,这与科斯塔、科曼、桑切斯等年轻人有伤在身有关,但同样体现出安帅对“老家伙”的信任。有趣的是,除了上演帽子戏法的莱万,其他三位进球者阿隆索、拉姆和里贝里都是老江湖,最年轻的拉姆今年也要满33岁了。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阿隆索和拉姆都提早下场休息,获得“充电”的机会。

瓜帅时代的站位(上半部)和安帅时代的站位(下半部)瓜帅时代的站位(上半部)和安帅时代的站位(下半部)

  射门27-4,控球71%-29%,拜仁在场上的优势无需赘述。就像《慕尼黑日报》所说:“拜仁进入了练习赛模式,不莱梅则进入希区柯克惊悚片模式。”在巨大的优势下,场边的安切洛蒂稳如泰山,甚至从意大利教头的脸上都看不到太多表情,这和完美主义者瓜帅在场边的活跃形成了有趣的对照。《慕尼黑日报》点评道:“和愤怒的佩普相比,教练区里的安切洛蒂就像一尊佛像。”从球员场上的实际站位来看,安帅的4-3-3很像他在AC米兰时期的4-3-2-1“圣诞树”,位于莱万身后的里贝里和穆勒位置很活,安帅自己也表示不会把穆勒作为边锋使用。而相比瓜帅时期,拉姆和阿拉巴的位置更靠边路,两人下底传中的场面也很常见。

拜仁上赛季揭幕战(左图)和本场(右图)的传球落点对比拜仁上赛季揭幕战(左图)和本场(右图)的传球落点对比

  《慕尼黑日报》和Sport1都注意到了拜仁打法的细微变化,那就是会利用更快速的直线传球通过中场,这一点和瓜迪奥拉时代有区别。《慕尼黑日报》写道:“和佩普时代相似,拜仁用传球来调动对手,但不像有些‘催眠’的瓜迪奥拉,安切洛蒂的直线球更多一些。”这一点从传球落点的分布也能看出来:与上赛季揭幕战相比,本场比赛拜仁直接传入禁区的球要明显增多。过人的次数则从去年的16次减少到今年的6次,瓜帅时代长传调动两翼形成边锋一对一的招数本场很难见到,当然这和几位边锋的伤停关系不小。

安帅的开局不错,但路还很长安帅的开局不错,但路还很长

  上任三场比赛全胜,进13球不失一球,安切洛蒂的拜仁生涯已经有了不错的开始。不过接下来的赛季依然漫长,安帅面临的考验还有很多,欧冠遭遇马竞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与上赛季的德甲首战相比,一样的大胜,安帅手下的拜仁却有着和瓜氏拜仁不那么一样的风格。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安切洛蒂瓜迪奥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