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6球!拜仁杀神隔空PK苏神 安帅1招解放他

2016年08月27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莱万连续两场帽子戏法莱万连续两场帽子戏法

  新浪体育讯  “当你看到莱万在禁区腹地拿到球,这很糟糕;而如果他没人防守,那就更糟糕了……”继上周德国杯半场就戴帽之后,在对阵不莱梅的比赛中莱万又上演了帽子戏法,新赛季3场正式比赛已经攻入6球。正如BBC所说:“拜仁和莱万又完成了他们通常会做的工作。”

莱万全场狂轰12脚射门莱万全场狂轰12脚射门

  本场比赛莱万展现了非常强烈的进球欲望,他全场狂轰12脚射门,射正次数比不莱梅全队的射门总次数还要多。第13分钟,里贝里送出绝妙直传,刚好不越位的莱万果断插上,带球杀入禁区之后小角度精准搓射远角得分。取得进球的波兰神锋也不打算给对手喘息之机,此后他在右侧再次小角度溜进禁区,不过这次的射门被门将封堵。第32分钟穆勒远射中柱,莱万仓促之间的补射打高,几分钟后拜仁9号的一次单刀机会又被对方门将扑到了横梁上。如果运气和机会把握再好一些,莱万上半场甚至就能完成帽子戏法。

莱万连续两个周五上演帽子戏法莱万连续两个周五上演帽子戏法

  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莱万就接穆勒的传球,用一个不是太标准的姿势抢点将球踹进大门。有球迷在推特上吐槽:“莱万实在是太超现实了。”随着比赛最后阶段的点球破门,莱万用3个进球强势开启了卫冕德甲金靴的旅程。一周6球并不是波兰人最疯狂的表现——上赛季他曾经一周攻入10球,其中就包括那场9分钟5球的经典之战。从上赛季至今,莱万在拜仁54场狂轰48球,也成为德甲近40年来第一个单赛季进球上30的球员。在西甲赛场上,苏亚雷斯第一轮同样上演帽子戏法,两位超强9号又一个赛季的隔空PK仍然非常引人关注。虽然德甲比其他几大联赛少4轮,但谁说莱万就没有机会争夺欧洲金靴呢?

莱万两场德甲的热区图对比(向上进攻)莱万两场德甲的热区图对比(向上进攻)

  BBC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莱万时表示:“新的教练,相同的结果。”尽管莱万仍然进球如麻,但他在安帅手下的角色实际上是和在瓜帅手下有所区别的。《图片报》就分析道出,波兰人在安帅体系中的职责更为明确,就是负责破门得分。这一点从莱万的活动热区图上也能看出一些端倪:与瓜帅时期最后一场德甲相比,莱万本场在禁区里活动的频率明显提升。他的传球次数则从33骤降到18,减少了回撤和接应的任务。安帅赛后称赞莱万是一位梦幻般的前锋,拜仁9号也持续着他火爆的进球状态。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莱万安切洛蒂苏亚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