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德科?10件事解读德甲土豪新援 盼震惊德甲

2016年08月23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凯塔成为莱比锡RB的强力新援凯塔成为莱比锡RB的强力新援

  作为莱比锡RB夏天的重要引援,凯塔背负了球迷们的希望。你知道人们为什么将凯塔称为“非洲德科”吗?跟随德甲官网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名小将吧。

  充满激情

  凯塔1995年出生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虽然足球训练装备并不在家庭的采购清单上,但这并不影响凯塔对足球的热爱。“我总是期待着和妈妈一起逛超市,”凯塔说,“那里有很多关于足球的东西。但不幸的是,他们就像灯罩一样,容易破掉。所以妈妈总是跟我说,买那些东西太贵了。”

  早期的挣扎

  凯塔9岁的时候加入了家乡球队自由报竞技俱乐部。为了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他16岁的时候选择跨越6000公里,前往法国继续深造。在法国勒芒,他遇到了自己未来的国家队队友兰德尔。虽然在洛里昂和勒芒的表现不算成功,但凯塔没有灰心丧气。两年之后,凯塔出色的表现吸引了法乙球队伊斯特尔的注意,在11月的时候正式与他签下了合同。

  萨尔茨堡的翅膀

在萨尔茨堡红牛效力期间在萨尔茨堡红牛效力期间

  离开法国之后,凯塔加盟了奥地利冠军萨尔茨堡,并很快在这里站稳了脚跟。这名B2B中场帮助俱乐部淘汰凯尔特人,闯入欧联杯32强,随后又帮助球队赢得了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萨尔茨堡已经完成了联赛的三连冠。

  模板德科

  在社交网站上,人们已经开始把凯塔与德科联系在一起。就像两夺欧冠冠军的葡萄牙球星一样,凯塔身材矮小,身高只有1米72。他出色的传球能力和灵光一闪的穿越球,经常让人们想起德科。而上个赛季12粒进球和7次助攻的成绩,证明了人们对他的看好不无道理。

  与朗尼克的关系

  凯塔出色的表现吸引了欧洲各大俱乐部的目光,但能让凯塔离队的目的地只有一个。“(莱比锡体育总监)拉尔夫(朗尼克)和我情同父子。”凯塔说,“2014年他来到了法国,把我签到了萨尔茨堡,我完全信任他。”

  这样的羁绊是相互的,朗尼克对凯塔的到来激动万分:“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凯塔做出了选择,毕竟很多俱乐部向他发出了邀请,莱比锡将是他的下一站。他非常适合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充满活力,技术优秀,战术执行力强,性格也很好。”

  非洲之魂

  在21岁生日之前,凯塔已经收获了4座球队奖杯和2座个人荣誉,他也从不缺乏信心:“我想成为非洲最好的球员,”凯塔说,“我的偶像是亚亚-图雷。他很强壮,很勤奋,取得了非常高的成就。”2014年,在对阵马里的比赛中,凯塔完成了几内亚国家队的首秀,并帮助球队闯入了非洲杯的1/4决赛。几内亚足球先生的荣耀,就在前方等待着他。

  不忘初心

  当被问到自己的人生哲学时,凯塔说:“永远不要忘记你的家乡。”凯塔对德甲充满了敬意,“这里更加激烈,节奏更快,场内场外都有更大的压力。我是个团队型球员,为了球队可以付出一切,我会满足教练的战术需求。我加入莱比锡是因为这家俱乐部的潜力让人兴奋。我还不想转会到那些欧冠豪门,一切都太早了。”

  几内亚的骄傲

蒂亚姆(左)曾经效力拜仁蒂亚姆(左)曾经效力拜仁

  凯塔将成为第5名效力德甲联赛的几内亚球员。保罗-蒂亚姆和泰弗尔-迪亚涅在94-95赛季的时候,分别效力于科隆和拜仁慕尼黑,前者还曾追随拜仁夺得联赛冠军。2010到2013年间,马马多-巴赫效力于斯图加特,而伊布拉辛-特拉奥雷则在上赛季帮助门兴拿到了联赛第4。

  家人

  尽管他这么年轻就取得了成功,但是凯塔还是很顾家,非常照顾生活在科纳克里的家人。他将母亲描述为自己活下去的理由,他的梦想是每周六踢完比赛之后,回到家里与母亲一起吃晚饭。如果不踢足球,凯塔觉得他会像爸爸那样,当名摩托车修理工。

  幽默感

  包括灯罩和德科这样的自黑段子,凯塔在生活中是个非常幽默的人。“我想学英语。”凯塔说,“但在那之前我还要先学德语!‘Oachkatzlschwoaf’ 这种词语就应该从词典里删掉!”

  德甲中文官网原文链接:http://www.bundesliga.cn/news/1985604

文章关键词:德甲莱比锡RB凯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