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德甲队独眼训练 特制眼镜练抬头踢球(图)

2016年07月18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遮住一只眼睛在训练的球员遮住一只眼睛在训练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如今足球运动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各队在训练中的新鲜招式也层出不穷。《图片报》就报道了德甲小球队达姆施塔特的新鲜训练方式,球员们戴着特制的眼镜和眼罩参加特殊的训练项目。

下半部分被遮住的眼镜下半部分被遮住的眼镜

  根据《图片报》的揭秘,达姆施塔特球员训练中所用的眼镜下半部分是有特殊遮挡的,球员只能通过中间部分平视正前方。这是为了阻止球员们总是低头看脚下的球,从而让他们能够抬起头观察周边的情况,并且更快地进行传球或者射门。另一项训练工具则有点像电影中海盗佩戴的眼罩,它是用来增强球员“非惯用眼”能力的。根据科学研究,每个人都有所谓的“惯用眼”和“非惯用眼”,其中前者接受信息更快也更好。如果能够有效增强非惯用眼的能力,那么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就会有明显的提升。

眼罩眼罩

  达姆施塔特队有一位专门负责“特殊训练任务”的助教孔波蒂耶塔斯,他解释了采取这种训练方式的原因:“足球主要是与头脑和双脚相关的,如果你限制球员的视野,他们就能够更集中地关注周边环境。”这位昵称为“Effi”的教练,也曾在2012年与德国队合作。球队新援伊曼纽尔-赫恩说道:“我认为这种训练特别有意思,它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进步方式。”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德甲达姆施塔特训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