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官网访拜仁支柱:冠军还没拿够 踢哪不重要

2016年06月01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拉巴接受了德甲官网的采访阿拉巴接受了德甲官网的采访

  现年才23岁的阿拉巴已经收获了五座德甲冠军奖杯,这位拜仁后卫在这个月还将有机会继续在欧洲杯上随奥地利一起向冠军发起冲击。在去法国之前,这个出生在维也纳的冠军收藏家接受了德甲官网的专访,谈到了欧洲杯和来到拜仁之后的收获。

  德甲官网(以下简称“官”):大卫,这次法国欧洲杯马上就要开始了。看看奥地利的阵容,有好多球员已经在德甲证明了自己……

  阿拉巴(以下简称“阿”):是啊,能在德甲这么强的联赛中脱颖而出,可见我们的阵容多么强大。我们大都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这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水平。

  官:那你觉得奥地利现在算是什么档次的球队?

  阿:我们在之前的欧洲杯预选赛上表现很出色,这些年也不断成功,不断进步。这支球队最大的优势还是团结一心,这让我们与众不同。我们不怕任何强队,还想变得更强大。

  官:你觉得奥地利在欧洲杯上会有怎样的表现?

  阿:一般这种未来的事我不会说太多。不过第一场比赛肯定很重要,我们只需要按照之前的比赛方式去踢就够了。这也是我们想在法国一以贯之的方式。

  官:你已经是拜仁举足轻重的球员了,甚至被视作是德甲巨人的象征。而且你在奥地利也是国民英雄,感觉怎样?

  阿:我在16岁就来到了慕尼黑,这座城市也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你们应该看得出来,我在这里非常开心。当然啦,在奥地利,我也有满满的幸福感。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我知道自己是个公众人物,甚至是许多人的榜样,所以我也会注意自己的言行。

  官:据说你是拜仁的开心果之一?

  阿:哈哈,这可不是我说的。如果大家喜欢这样的我,那我真的很高兴。

“开心果”阿拉巴“开心果”阿拉巴

  官:你被看作是世界最佳左后卫之一,还踢过中场,你更喜欢哪个位置?

  阿:其实,踢什么位置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能为球队做最大的贡献。适应多个场上位置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胜任教练的安排。

  官:你已经随队获得了联赛四连冠,而且拿到了德国杯冠军。这是球队的最低要求,还是了不起的成就?

  阿:联赛夺冠永远是有特殊意义的。因为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你得在联赛中保持稳定的状态。夺取四连冠更是不可思议,这可是前无古人的,历史性的突破。

  官:双冠王能弥补欧冠的遗憾吗?

  阿:这两个没多大关系,他们是不同的。是的,我们对于欧冠很失望,但现在要向前看。虽然已经连着三个赛季进入欧冠四强了,但冠军可不是唾手可得。冠军的竞争总是那么激烈,不过我们还会卷土重来,因为我们充满了饥饿感。

阿拉巴在比赛中阿拉巴在比赛中

  官:瓜帅刚来的时候,大家都会说,最好的球队加上最好的教练就等于欧冠冠军。

  阿:对于拜仁这种球队的期望总是很高,也正因如此,我们才想到这里踢球。我们想拿冠军,越多越好,这就是我们的动力。大家有期望也是好事。在瓜帅手下,我们也很成功,一年更胜一年,我们踢出了漂亮的足球,这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官:欧洲杯之后,你们就要去美国了。期待吗?

  阿:美国行总是特别的。拜仁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在海外有很多球迷,他们已经用各种方式表达了拜仁的独一无二。我个人也是很喜欢去美国的,在那里踢季前赛很棒。

  官:安切洛蒂马上要成为你们的主帅了,对他有什么期盼吗?

  阿:他所到之处都很成功,他是个很优秀的教练,我觉得在拜仁也是一样。我们只需要拿出最好的表现,保持对冠军的渴望就行了。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阿拉巴欧冠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