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膜拜梅西逆天数据 今年金球奖一定给他了

2015年06月07日1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下一个金球奖?下一个金球奖?
梅西本赛季的数据梅西本赛季的数据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最佳射手……更接近金球奖了”,《每日体育报》赛后打出了这样的标题。欧冠决赛,梅西未能取得进球,但他对比赛的参与仍然是巴萨能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五座冠军杯的关键之一。

  比赛中,梅西前所未有地投入,进攻层面,他是球队的主导,在比赛需要的时候,他也会积极地参与防守。最终,巴萨夺得冠军,梅西也以12场比赛10个进球的成绩,与队友内马尔和皇马球星C罗分享本届欧冠的最佳射手荣誉。此外,梅西本赛季还奉献了5次助攻,这让他成为本届欧冠的助攻王。

  统计下来,梅西本赛季总共打入了58个进球,除了欧冠取得10球外,他还在西甲打入43球,在国王杯打入5球。三个星期的时间里,巴萨拿到了3个奖杯,而夺得三冠王的过程中,巴萨10号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国王杯决赛中,他就曾打入两个进球,其中一个是漂亮的世界波。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数据都是梅西本赛季在右路或者更靠后的位置上取得的。

  6月24日,梅西将迎来自己的28岁生日,未到而立之年,梅西已经和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一样,帮助巴萨拿到了4个欧冠奖杯,俱乐部历史上总共拿到过5个欧冠奖杯,最近10年就拿到了4个。这独一无二的黄金一代,已经在巴萨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柏林,梅西只要打进一球,就能成为冠军联赛历史上首位在3场决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不过对尤文图斯,他与进球擦肩而过。尤文图斯重点关注、密切盯防梅西,主裁判宽松的判罚也让尤文图斯球员变得有峙无恐。虽然如此,梅西仍然发挥作用,他在拉基蒂奇取得进球过程中的变向是非常漂亮的,而巴萨的第二球来自他标志性的突袭,梅西左肋反击禁区前沿低射造成布冯脱手,苏亚雷斯右侧小禁区边缘半凌空推射入网,2比1。这一进球令尤文图斯扳平比分后的狂热气焰淡化。

  本赛季,梅西参加了欧冠全部12场比赛,而且只有主场对阿贾克斯的比赛被替换下场(第67分钟下场),他的10个进球,小组赛客场对巴黎圣日耳曼打入1球,主场对阿贾克斯打入1球,客场对阿贾克斯梅开二度,客场队希腊人竞技上演帽子戏法,淘汰赛,主场对巴黎圣日耳曼打入1球,主场队拜仁慕尼黑梅开二度。而5次助攻也让他领先施魏因施泰格、法布雷加斯这样的纯中场。

  此外,梅西本赛季欧冠共创造36次机会,完成92次过人。各项赛事,梅西57场比赛打入58球,送出27次助攻,上演了6个帽子戏法。若不是罚丢了3个点球,他的进球数还会更加壮观。场均他能打入1.02球,其中有14个进球是首开记录的进球。

  《每日体育报》表示,在带领球队又一次拿到欧冠奖杯后,梅西已经成为了再次赢得金球奖的热门人选。从他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来看,这一奖项距离他非常近了,他有望第五次当选。历史上没有一位球员能赢得比他多的金球奖。他的进球、他的足球以及奖杯,确保了他的得奖。

  《ABC报》则表示,最近一个赛季,梅西证明了自己依然有在未来很多年继续留在最顶级位置的斗志,他要继续赢得奖杯,统治世界足坛。而只要梅西在,巴萨就能继续创造历史,因为梅西是无极限的。(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金球奖巴萨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小德全满贯梦再碎 瓦林卡首夺法网
  • 娱乐许晴《花少》呛声郑爽 网友不满:矫情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创业者众生相: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美版衡水中学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