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客场控球超巴萨!瓜帅赢控球穆帅偷着笑

2015年05月07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思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思路

  新浪体育讯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主场3比0大胜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不过如果只看传控数字,占优的一方是瓜迪奥拉的拜仁。

  拜仁全场控球率达到53%,巴萨[微博]为47%,在诺坎普,瓜迪奥拉赢了控球。要知道,能在控球率上赢巴萨的队伍可真不多,上一次在欧冠中控球率超过巴萨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不莱梅在主场达到52%的控球率。至于在巴萨的主场占到控球率的上风,相对更罕见一些,2013年,这样的奇事在诺坎普出现过一次,对手是追求控制球的巴列卡诺。而在最近422场比赛中,巴萨也只在这2场比赛中控球率不如对手。

黑色箭头:拜仁传球最多的线路是中场几个人倒脚黑色箭头:拜仁传球最多的线路是中场几个人倒脚

  在传球方面,拜仁也是“全面占优”。传球总数556比448、完成传球488比375,可以说,拜仁忠实的执行了瓜迪奥拉的传控策略,但令拜仁球迷遗憾的是,他们依然输了三个球。在比赛中,拜仁传球虽多,但威胁传球却较少,大多都是在倒脚,在有威胁传球榜上,前五名里倒有四个巴萨球员。

  拜仁传奇埃芬博格赛前就抨击瓜迪奥拉,说他对传控球过度痴迷,却不顾拜仁球员的特点。而在输了个0比3后,瓜迪奥拉被问到为什么不打防守反击,他的回答是:老师没教过。实际上,拜仁的传控和巴萨的传控并无本质区别,两队最大的差别,还是在那个“强点”上。巴萨有梅西,拜仁却没了里贝里和罗本,如果说传控是基础,那么解决问题还得靠个人能力。

威胁传球榜:前三都是巴萨的有威胁传球榜:前三却都是巴萨的

  瓜帅赢了控球输了仨,可能会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成为媒体、球迷议论的焦点战术话题。而这个话题延展开来,就不能不提当今足坛另一位战术大师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相反,穆帅的思路是不要控球只要结果,场面哪怕再难看,实际效果过得去就行。

制造出威胁的区域:巴萨(蓝色)远超拜仁(白色)制造出威胁的区域:巴萨(蓝色)远超拜仁(白色)

  穆里尼奥面对巴萨,除了最初执教皇马[微博]0比5那场被当头棒喝之外,其他场次基本摆出防守反击姿态,而这样踢其实最让巴萨难受。2005年欧冠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场4比2击败巴萨的经典战,蓝军前30分钟控球率仅有20%,但靠反击三次攻破巴萨大门,开场打了个3比0,奠定了胜利基础;2010年欧冠半决赛,穆帅的国米[微博]更是靠铁桶阵困死了巴萨,10个人在诺坎普死守晋级。延续了穆帅风格的切尔西,在2012年欧冠半决赛中,再次用相同办法击败巴萨,佛帅迪马特奥在诺坎普10人守住禁区堪称奇观。而当今足坛,在限制梅西方面最成功的无疑就是切尔西,“梅球王”至今和蓝军对阵过10场,进球为零。

设计台词:“老伙计,换成我就摆大巴了”设计台词:“老伙计,换成我就摆大巴了”

  欧冠半决赛抽签之后,巴萨更衣室方面传出的声音是,碰到拜仁令他们感到满意,除了对手伤病情况以外,拜仁的踢法很对他们的胃口,因为拜仁“是一支踢足球的球队”。这在某种程度上,其实反映出了对手怎么踢会让巴萨最头疼,那就是摆铁桶、搞破坏、“不踢足球”,而这种针对性的战术安排,正是穆里尼奥的特长。从某种意义上说,巴萨也许更愿意碰到瓜迪奥拉,也不想对上穆里尼奥。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巴萨拜仁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 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