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为何不死守反击? 瓜迪奥拉:老师没教过

2015年05月07日0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重返诺坎普输给昔日执教的巴萨,瓜迪奥拉有点不高兴重返诺坎普输给昔日执教的巴萨,瓜迪奥拉有点不高兴

  新浪体育讯 尽管萨默尔赛后说“拜仁已经全力以赴,输球不怪任何人。”可瓜迪奥拉还是不高兴,这看得出来,当他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厅时,表情严肃,阴郁的面孔中透着几丝愁容,“现在更衣室里大家都很伤心。我们的战术思路是不能死守后场,然后开大脚反击,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要的是控制比赛。上半时我们制造出了机会,当然巴萨也有机会,比如苏亚雷斯。总的来说,我们踢得不错,跟巴萨的差距在于球员天赋。”

  “0比3的比分不能完全反应场上进程,这个比分对我们来说已经很难踢了,当然也没法回头了。”瓜迪奥拉继续说,“我们不想收着踢,因为那样巴萨就会压迫上来,他们善于利用场上的小空间制造机会。我们的想法是,实施反压迫,让他们离开我们的机会。用皮球进行防守,我从小接受的足球教育就是这样。”

  瓜迪奥拉讲了很多战术层面的东西,这并不多见。“我们的战术在上半时算成功,巴萨虽然有控球,但机会也不多,直到0比1,0比2之后,我们没选择了,然后3比0就来了。开场10分钟换阵型(3后卫改回4后卫)? 这么做是为了更好的控下球来,如果我们没球,面对巴萨那相当危险。”

  瓜迪奥拉不认为拜仁就是输给了梅西个人,“实际上巴萨并不仅仅是梅西一个人强,场上各个层面上的球员都有实力。要说防守梅西的办法,就是尽量让他少参与场上的活动,如果没能做到这一点……梅西不可阻挡? 是的,今天你们都看到了。”

  瓜迪奥拉最后表示,相比状体正佳的巴萨,拜仁刚刚走出低谷区,这决定了两支球队的面貌肯定会有所不同。“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我的球员们都很了不起。过去的两三个月里,我们一度遇到了麻烦,状态不太好,想起那段时间再看看现在,我有理由感觉满意,只是今天的这个结果让大家感觉有点受伤。”

  现场很多德国记者追问瓜迪奥拉为什么要跟巴萨比控球,而不是寻求更直接的防守反击,瓜迪奥拉回答地简洁明了。“我已经说过了,我从小接受的足球教育就是用控球来控制比赛,我不理解其他的比赛方式。”

  队员穆勒赛后说:“下半时,我觉得我们在控制方面比上半时还好……在这里(诺坎普)踢球不那么简单,只是我没想到会输0比3。但我们是拜仁,我们会昂着头等待下回合比赛。”诺伊尔则说:“看过对波尔图的比赛,大家都会觉得一切都有可能,只是今天我们面对的对手是另外一种水平的球队。大家看到了,我们今天机会并不多,当然这并非意味着次回合我们没机会,永远不说永远,我们现在必须要相信自己。”

  (NAKA)

 

文章关键词: 拜仁瓜迪奥拉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