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习惯性崩盘1神屹立不倒 首负梅西他还是神

2015年05月07日0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让梅西看看谁是老大,”拜仁以残阵出征诺坎普,诺伊尔赛前发出这样的豪言,但这次他输给了梅西。0比3的比分相当难看,但在失球之前,诺伊尔仍然拿出了神级表现,如果没有他,拜仁早就被打爆,丢6到7个球都不奇怪。

  开场12分钟,苏亚雷斯必进的单刀球被诺伊尔跨腿封堵。第39分钟,阿娥维斯超近捅射又被诺伊尔伸腿勾出。上半时诺伊尔就作出4次扑救,占到他本赛季欧冠22次扑救的18%。下半时第61分钟,梅西反击挑传内马尔,诺伊尔出击到禁区外破坏。全场除了5次扑救和解围,诺伊尔还冒着头部受伤的危险,在苏亚雷斯脚下头球解围,甚至还向主裁判里佐利耳语施压。

诺伊尔两次神仆力阻苏亚雷斯和阿尔维斯进球诺伊尔两次神扑力阻苏亚雷斯和阿尔维斯进球
冒险解围冒险解围
“千手”诺伊尔“千手”诺伊尔
“千足”梅西VS“千手”诺伊尔“千足”梅西VS“千手”诺伊尔

  但如此神奇的表现,还是无法阻止拜仁失球。不得不承认,缺少了“罗贝里”和阿拉巴,拜仁的实力特别是进攻方面大受影响,在失球之前,拜仁战术还算成功,瓜迪奥拉开始使用三中卫,但随后调整为四后卫,看上去效果也不错,但几次令人心惊胆战的险情都证明,拜仁防守太过冒险,太多依靠一对一的能力。

  梅西打破僵局的进球,正是源于贝尔纳特边路的失误。梅西脚下动作连接频率之快,射门角度之刁钻,也让世界上任何门将都难以招架,这是诺伊尔首次被梅西攻破十指关,他在赛后承认:“我还没弄清楚他们第一球是怎么打进去的,很明显,你如果在梅西附近的区域丢球,你就可能受到惩罚。这个失球最为关键,这出于我们自己的失误,我们在边路有人数优势,却被对方断球。”

两年前欧冠半决赛和去年世界杯决赛,诺伊尔都是赢家,主裁判也都是里佐利,但这次诺伊尔输给了梅西。  两年前欧冠和去年世界杯,诺伊尔都是赢家,主裁判也都是里佐利,但这次诺伊尔输给了梅西。

  正如瓜迪奥拉本人所承认的,如果梅西正在状态,他就是不可阻挡的。仅过了3分钟,梅西就完成了冠军联赛历史上最快的梅开二度。戏耍博阿滕后吊射诺伊尔得分。此后拜仁追求客场进球,反被梅西助攻内马尔再下一城。

  瓜迪奥拉曾说,“我的球队始终追求控球。”他打造了现今控球最好的两支球队。与老东家的较量中,在控球率这一指标上,瓜迪奥拉确实赢了,巴萨近422场正式比赛第2次控球率处于劣势(45.5%),上次巴萨在欧冠控球率不如对方,要追溯到96场欧冠之前(2006年12月5日对阵不来梅)。

  但在其他数据上,拜仁却输得很惨。包括最后比分。在瓜迪奥拉执教生涯里,这场失利追平了他第二惨的输球纪录。去年欧冠0比4输给皇马,德甲曾经0比3输给多特蒙德,1比4输给狼堡。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拜仁数据都堪称惨淡,射正次数是0。拜仁上次欧战或联赛0射正,要追溯到2009年10月(欧冠对阵波尔多)。过人成功只有3次,而巴萨高达28次。防守方面,贝尔纳特,贝纳蒂亚,博阿滕总共只赢得1次铲球,成功率是可怜的6%。

拜仁控球占优,但只创造了5次机会,远少于对手的14次。拜仁控球占优,但只创造了5次机会,远少于对手的14次。

  从此前输给皇马、多特、狼堡到如今败给巴萨,拜仁与强队关键战溃败似乎已成习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欧冠淘汰赛客场胜率仅有23.5%(4胜7平6负),其中只有4场不失球,近3个欧冠客场更是连败。从历史数据看,拜仁晋级希望非常渺茫。欧冠总比分战平先比客场进球以后,434支球队欧战首回合主场3比0胜出,只有25支球队出局,这也就是说,拜仁逆转概率只有6%。而看拜仁自身的历史,翻盘希望更是为零,此前欧战两回合制比赛中,拜仁7次首回合净负3球全部出局。但诺伊尔并不愿屈服:“今天我们看到,他们没给我们太多机会,但永远不要说不可能,我们必须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马舸)

文章关键词: 拜仁诺伊尔欧冠瓜迪奥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