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上辈子莫非亏欠姓莫的? 11年前死亡魔影重现

2015年05月06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莫拉塔攻破皇马球门瞬间莫拉塔攻破皇马球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皇马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刚刚开始7分钟,球场上就再现“莫伦特斯魔影”。尤文图斯的年轻前锋、皇马旧将莫拉塔打入了比赛第一球。当时马尔基西奥右路斜塞,特维斯禁区右侧斜射被卡西利亚斯倒地封出,莫拉塔左门柱边左脚推进空门,1比0。

  莫拉塔成为第4位代表国外球队在欧冠攻破皇马球门的西班牙人(莫伦特斯2球、托雷斯1球、略伦特2球),也是第7位在欧冠攻破老东家球门的前皇马球员(萨莫拉诺、莫伦特斯、儒利奥-塞萨尔、罗本、斯内德、亨特拉尔)。“一位前皇马球员攻破皇马大门,这是欧冠的常见局面,莫拉塔显然也不想成为例外。”西班牙《世界报》点评道。

  这次皇马对尤文图斯的欧冠半决赛,堪称“欧洲德比”,而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莫拉塔对阵老东家。莫拉塔是皇马青训营的优质产品,去年夏天他被卖掉意大利,这是他第一次与老东家对阵。在抽签确定皇马将和尤文图斯进行半决赛的对阵后,莫拉塔就在皇马球迷中引发了诸多的嘲讽与笑话。很多人认为,莫拉塔对欧冠卫冕冠军皇马构不成威胁,不过事实证明这些人对莫拉塔的轻视是错误的。

  比赛第7分钟莫拉塔就抓住机会进球,让皇马拉响警报。莫拉塔的进球也让皇马本赛季客场444分钟未丢球的漂亮数据终结。莫拉塔的庆祝是非常低调的,甚至可以说没有庆祝,这是他对老东家的尊重,也是他谦逊个性的体现,与尤文图斯球迷欢天喜、震耳欲聋的庆祝形成鲜明对比。

  莫拉塔完成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他的作用不仅仅是贡献了一个进球,比赛中他让皇马后防线防不胜防。他在右路的活动尤其频繁,但在左路和中路也能构成威胁。莫拉塔能很好地利用队友们经常为他制造的反击的机会。除了冲锋陷阵,莫拉塔也能为队友们当支点,为其他球员的插上提供支持。在防守上,莫拉塔也非常积极,他从皇马后卫和前锋脚下都抢得皮球。在场上,莫拉塔可谓不遗余力,还抓住了机会得分。

  皇马的球迷现在一谈到莫拉塔对老东家的进球,必然会响起当日莫伦特斯对白衣军团的刺杀,可以说,莫拉塔重现了“莫伦特斯魔影”。

  和莫拉塔不同,莫伦特斯是被皇马租借给法甲摩纳哥队的,无常的命运让法国俱乐部和皇马在欧冠1/4决赛中相遇,这让皇马吃尽了苦头。莫伦特斯在两场比赛中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首回合比赛在伯纳乌进行,皇马一度4比1领先,看上去牢牢控制着比赛,不过比赛最后时刻,莫伦特斯为摩纳哥扳回一球,比分也变成4比2。看上去,皇马的优势仍然很大。

  莫伦特斯把进球献给2004年3月11日在恐怖爆炸中死去的受害者,球迷也感谢他的态度,全场高呼“莫伦特斯!莫伦特斯!莫伦特斯!”当时皇马球迷想都没有想过,莫伦特斯的这个进球会让皇马在第二回合陷入灾难。然而出人意料,第二回合,摩纳哥以3比1的比分实现了逆转,莫伦特斯再度进球,这次是本队的第二球,他的头球进球将老东家淘汰出局。

  莫拉塔让人想起莫伦特斯,不过在尤文图斯,莫拉塔还需要为主力位置而战,因为阿莱格里在莫拉塔和洛伦特之间摇摆不定。人们对洛伦特的期待更大,毕竟洛伦特有世界冠军的身份,但莫拉塔的表更令人惊讶。莫拉塔今年才22岁,不过他的身价不低——2000万欧元。

  莫拉塔在西甲几乎没有履历,但尤文图斯认可莫拉塔在西班牙21岁以下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并开出了令皇马都感到吃惊的价格。伯纳乌很快为莫拉塔开出了绿灯,不过在转会合同中,皇马和以往的做法一样,加入了2016年夏天之前可以回购莫拉塔的条款,但回购的价格不能低于出售的价格。而和将球员出售或者租借到西甲其它俱乐部不同,皇马没有在和尤文图斯签订的合同中加入球员回避条款,这或许是因为皇马认为自己和国外俱乐部相遇的概率实在太小的缘故,然而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皇马还是和尤文图斯碰上了,于是“莫伦特斯魔影”也因为莫拉塔的出色表现而再现。看来,皇马今后需要将球员回避条款扩大到整个欧洲范围。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莫拉塔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人物|美图CEO吴欣鸿:如何做好颜值生意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