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砸3.3亿换来0进步!曼城最该花钱位置死活不动

2015年03月19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帅需要为曼城的出局负责佩帅需要为曼城的出局负责

  新浪体育讯 比起欧冠出局这个结果,更让曼城拥趸难过的则是球队在场上的低战斗力,一个事实已经越来越清晰——虽然贵为英超卫冕冠军,但是蓝月亮和巴萨这样的欧洲强队根本不在同一个层级上。

  这已经是曼城参加欧冠的第四个年头,他们却始终没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球队在11/12赛季迎来首场欧冠比赛,作为第三档球队的曼城当时和拜仁、那不勒斯以及比利亚雷亚尔同组,虽然最后录得10分,并在小组末轮2-0力克拜仁,但无奈对手表现同样出色,只得饮恨小组赛;12/13赛季,球队内部不甚和谐,以特维斯为首的大牌与曼奇尼频频爆发矛盾,曼城也早早就宣告崩盘,4轮过后仅积2分,最后6轮战罢一场未胜,以绝对耻辱的方式结束了他们欧冠第二个赛季的旅程。

  拥有辉煌欧冠战绩的佩莱格里尼一度给了曼城希望,13/14赛季,曼城提前两轮便小组出线,历史上首次晋级16强,却在淘汰赛首轮就遭遇巴萨,被对手轻松迈过。本赛季曼城卷土重来,小组赛虽然走得磕磕绊绊,但凭借最后两轮对拜仁和罗马的胜利,蓝月亮还是成功从小组突围,无奈又碰上了巴萨……

  佩帅赛后表示:“过去两年,我们是有进步的,因为我们都打进了16强,此前我们都是小组赛就被淘汰的。如果对手不是巴塞罗那的话,我们能走得更远。”然而智利人似乎低估了球队金主的野心。从11/12赛季首次参加欧冠开始到现在,曼城在购买球员上的花费已经超过了3.27亿英镑,要知道,连续两年把他们挡在8强门外的巴萨同期花费为2.81亿。花了这么多钱,却没能起到应有的效果,很显然,问题出在引援质量上。

  以本赛季为例,从萨尼亚加盟到冬窗报到的博尼,曼城主要引援有7人,涵盖了从锋线到门将的各个位置。最成功的一笔当属兰帕德,这位蓝军旧将不仅没花俱乐部一分钱转会费,还在各项赛事打进7球,列全队第三。最糟糕则是破英超后卫身价纪录的曼加拉,继上轮无缘首发后,本场比赛法国人更是连大名单都没进,

  冬窗签下博尼本很大程度上便是为了欧冠,佩帅希望可以再现上赛季阿圭罗、内格雷多这对“美女与野兽”的强力组合,但是智利人显然对博尼不甚满意,报道至今只录得一次首发机会,本场更是继续在替补席上待命。

3年过去了,首发阵容只变了2个人3年过去了,首发阵容只变了2个人

  买的人很多,花的钱不少,球队的阵容却没什么变化。11/12赛季曼城首场欧冠比赛与那不勒斯战平,3年过去了,当时的11人首发中有9人还在阵中,分别是乔-哈特、萨巴莱塔、孔帕尼、科拉罗夫、亚亚-图雷、纳斯里、席尔瓦以及阿奎罗和哲科,并且全都是首发或者准首发。3.27亿到底花在了什么地方?除此之外,曼城如今甚至已经成了欧冠16强中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

  对此,主教练必须站出来负主要责任,或者我们可以这样说:曼城最该花钱的正是主教练这个位置。曼城目前的状况正处于谷底,他们最近12场比赛只赢了3场。欧冠出局后,曼城本赛季只剩联赛一项锦标可以争取,但是现实同样残酷,蓝月亮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还落后榜首的切尔西6分,卫冕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佩帅或许已经成为阻挡曼城在欧冠赛场有所建树的最大桎梏,一个敢在和巴萨的比赛中派出双前锋的教练似乎缺少了一些战术上的谋略,一个自认为球队就是不如巴萨的教练似乎缺少了一些霸气。如果曼城真的还想在欧冠赛场有所建树,他们需要的是一个真正的一流教练。《每日邮报》撰写评论文章认为,一个优秀的主教练应该像克洛普或者西蒙尼那样,不管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都让他的球员相信自己能取得胜利。佩莱格里尼显然还不够好。

  不管是与皇马关系紧张的安切洛蒂,还是在马竞以及欧冠赛场都证明了自己的西蒙尼,曼城这个夏天必须痛定思痛,他们需要一个有信心能把球队带到更高层级的主教练,把钱花在最要紧的地方!

  (Echo)

文章关键词: 曼城欧冠巴萨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