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是射手也是组织者 瓜帅:看他踢球是享受

2015年03月19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本场状态出色梅西本场状态出色

  新浪体育讯 “梅西独奏会,巴萨进8强!”巴萨1比0战胜曼城后,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该报表示,虽然梅西没有进球,但对曼城的比赛就是梅西的个人演唱会,而这场比赛巴萨原本可以大胜对手。正如瓜迪奥拉所言,看梅西踢球已经成为一种奢侈的享受,诺坎普全场都向梅西致敬,证明这个阿根廷人的王者地位已越来越稳固。

  在1比0战胜曼城后,巴萨从大门进入了欧冠八强,这也是巴萨连续8年进入八强。而这次为巴萨提供动力的依然是梅西,阿根廷人是个天才,比赛中他送出漂亮助攻,不过稍稍遗憾的是,这场比赛进球令人无法理解地背离梅西。三叉戟在射门上的欠缺精准让诺坎普球场无法看到一场大胜。比赛中唯一的进球签有巴萨中场拉基蒂奇的名字,不过比赛中最大的主角一如既往地还是梅西。

  开场不久,梅西同伊涅斯塔踢墙配合后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又被乔-哈特扑出。第31分钟,梅西帮助队友取得了进球,当时巴萨快速反击,梅西带球到前场,一记精准的过顶传球找到了左路插上的拉基蒂奇,拉基蒂奇胸部停球后挑射破门!巴萨1比0领先曼城,总比分巴萨3比1领先,击碎了对方逆转比分的梦想。

  《每日体育报》称赞说,梅西状态神乎其神,全场比赛都是他的个人演唱会,他是指挥、是组织者,也是巴萨的助攻手。曼城的后卫为阻挡梅西都要发疯了,但还是无法阻止他。给拉基蒂奇的助攻就是证明,他精准而又充满想象力的传球让克罗地亚人可以直接射门。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本赛季的第21次助攻,其中西甲联赛助攻14次,冠军杯助攻3次,国王杯助攻4次。巴萨目前在三项赛事中都有夺冠的希望,而梅西除了进球方面的贡献,在助攻方面的贡献也不小。在梅西的这次助攻后,巴萨本赛季已经打入了127球,其中梅西一个人打入43球,助攻21次,这也意味着巴萨一半的进球都有梅西的直接作用。

  比赛中梅西的精彩画面不断,第48分钟,梅西直传,阿尔巴禁区左肋10码处单刀射门被乔-哈特用身体挡出。之后梅西传球,苏亚雷斯禁区左肋的射门又打在边网。内马尔反击中斜传,梅西小禁区右侧未能晃过乔-哈特。第71分钟,梅西斜传,内马尔铲射被乔-哈特救出,阿尔巴小禁区左侧补射入网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第89分钟,内马尔传球,梅西小禁区边缘射门被乔-哈特神勇扑出,苏亚雷斯随后近距离捅射高出。

  《世界体育报》赛后也称赞说,梅西展现了自己最好的技艺,他像组织后卫那样掌控球队,又像四分卫那样分球,阿根廷巨星用出色表现向全世界证明,在这个世界上他是独一无二的。梅西状态正佳,这也感染了全队,如果说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赢得一切后依然充满动力,那么其它球员有什么理由不拼呢?

  诺坎普球场的球迷感谢梅西的贡献,比赛中他们不断欢呼梅西的名字,为梅西的种种精彩表现喝彩。《世界体育报》说,梅西可以享受新的纪录,这个纪录不记录在册,但一样令人难忘,此役上半场,诺坎普全场就3次集体欢呼梅西名字,下半场这样的情况又上演3次,这是前所未有的,要知道这场比赛梅西没有进球。梅西有进球机会,但对方门将破坏了他的射门。但梅西在战术层面的智慧是无人能敌的,他有解码比赛的超强能力,佩莱格里尼的问题不是曼城总是只能10人对巴萨的11人,而是因为巴萨有梅西这样的以一当十、当百的球员。

  “梅西的表现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无法置信的。他的表现无法形容,我们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想哪怕曼城的球员也非常享受梅西的足球。现在希望他继续保持下去,不停顿。”拉基蒂奇赛后大赞为他送上助攻的梅西。

  梅西全场尽情享受足球,上半场他在一次进攻中穿裆过掉了费尔南迪尼奥,引得全场一片惊呼,随后在边路的一次控球中,梅西又用轻巧的穿裆戏耍了米尔纳,镜头扫到看台上的瓜迪奥拉,瓜帅双手抱头,似乎也被梅西的表现所折服。《世界体育报》说,这场比赛梅西的运气并不是非常好,但尽管如此,他依然是最佳球员,瓜迪奥拉在看台上的表情清楚地表明了梅西的伟大,瓜帅是在向最伟大的球员致敬,赛后瓜帅也表示:“看梅西踢球是一种奢侈享受。”

  (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曼城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