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末轮出线形势:曼城利物浦半条命 剩5名额

2014年11月27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森纳仍有拿到小组第一的希望阿森纳仍有拿到小组第一的希望

  新浪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第5轮已经全部战罢,在皇马、拜仁、多特、巴萨等队之后,阿森纳、勒沃库森等强队也锁定了小组出线权,不过曼城、罗马、利物浦、尤文图斯等队还需要在最后一轮争取出线权,16强的最终名单仍有很大的变数。

  【欧冠完整积分榜】【欧冠赛程】

  根据欧足联的规定,欧冠小组赛的排名由积分决定,如果有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的话,同分情况下则比较两队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和积分,如果依然相同则再比较相互间的净胜球数、进球数和客场进球数来决定排名。如果上述条件依然全部相同,则继续比较同分球队在小组赛全部比赛中的净胜球数和进球数,如果依然没能决出高下,则要根据球队过去5个赛季的欧战积分来分出排名。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1支球队拿到了小组赛的出线权晋级下一轮,具体的名单包括:马德里竞技、皇家马德里、勒沃库森、多特蒙德、阿森纳、拜仁慕尼黑、巴黎圣日耳曼、巴塞罗那、切尔西、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而8个小组最后一轮的出线形势分析如下。

A、B小组积分排名A、B小组积分排名

  A组

  本小组马竞积12分已经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尤文图斯目前排名第二,领先小组第三的奥林匹亚科斯3分,最后一轮,尤文图斯只要不输给马德里竞技便可拿到小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具体说来,如果尤文图斯赢球,则尤文携手马竞出线,两队视具体比分来决定小组第一。如果尤文图斯战平马竞,两队携手出线,马竞小组第一,尤文第二。如果尤文图斯输给马竞,只要奥林匹亚科斯没有击败马尔默,尤文依然能以小组第二出线。不过,如果尤文输给马竞,而奥林匹亚科斯击败马尔默,那么马竞将携手奥林匹亚科斯出线。

  B组

  本组皇马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巴塞尔积6分排名第二,利物浦积4分排名第三,卢多戈雷茨也积4分,但是由于面对巴塞尔和利物浦的相互战绩都不占优已经提前出局,因此皇马与卢多戈雷茨的最后一战对本组已无影响。最后一轮,利物浦将主场面对巴塞尔,红军必须击败对手才能晋级,如果打平或者输球巴塞尔就将拿到本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

C、D小组积分C、D小组积分

  C组

  本小组勒沃库森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已经提前拿到了一个出线名额,而本菲卡积4分提前出局,另一个名额会在摩纳哥和泽尼特之间决出,不过,本小组的最终排名仍然相当复杂。摩纳哥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泽尼特便可出线,而泽尼特想要出线则必须取胜。具体说来,勒沃库森击败本菲卡,摩纳哥不输给泽尼特,则勒沃库森第一,摩纳哥第二,两队携手出线。勒沃库森击败本菲卡,泽尼特击败摩纳哥,则勒沃库森小组第一,泽尼特小组第二出线。

  倘若勒沃库森输球,摩纳哥只要不输给泽尼特就可以拿到小组第一出线,而勒沃库森以小组第二出线,如果泽尼特击败摩纳哥,则泽尼特小组第一出线,勒沃库森小组第二出线。最后一种可能是勒沃库森战平本菲卡,那么如果摩纳哥击败泽尼特,则摩纳哥第一,勒沃库森第二出线;如果摩纳哥也战平泽尼特,则勒沃库森第一,摩纳哥第二出线;如果泽尼特击败摩纳哥,则勒沃库森第一,泽尼特第二出线。

  D组

  本小组中多特蒙德与阿森纳已经提前出线,两队的最终排名还有待确定。最后一轮多特蒙德将面对安德莱赫特,加拉塔萨雷面对阿森纳。多特蒙德只要击败安德莱赫特便可以锁定小组第一,而如果多特战平,阿森纳取胜,两队则比较净胜球决出小组第一。如果多特输给安德莱赫特,而阿森纳击败加拉塔萨雷,则阿森纳第一,多特第二。

E、F小组积分E、F小组积分

  E组

  本组拜仁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而罗马、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曼城都积5分,出线形势依然非常复杂。最后一轮拜仁要主场面对中央陆军,罗马主场面对曼城。如果拜仁击败中央陆军,罗马同曼城的胜者将毫无疑问地晋级,若罗马与曼城战平,则情况略显复杂,罗马只有在0-0的平局比分下才能晋级,否则其他比分的平局都将是曼城晋级。

  而如果拜仁在慕尼黑没能赢球,而是取得一场平局的话。那么中央陆军将积6分,不变的是罗马和曼城一战只要分出胜负,那场比赛的胜者仍将积8分晋级,若曼城罗马战平,三队将同积6分,此时将比较三队间小循环的战绩。此小循环中,罗马积6分、中央陆军积5分而曼城仅积3分,则罗马携手拜仁晋级。一旦拜仁输给中央陆军,那么罗马只有击败曼城才能晋级,而曼城则铁定出局。

 

  F组

  F组的形式非常明朗,巴黎与巴萨都已经提前出线,两队最后一轮直接对话争夺小组第一,巴萨只有击败巴黎才能获得小组第一,而巴黎只要不输给巴萨就能保住第一。

G、H小组积分G、H小组积分

  G组

  本小组中,切尔西已经提前拿到了小组第一,最后一个名额要在里斯本竞技和沙尔克04之间产生。最后一轮切尔西将面对里斯本竞技,而沙尔克04则面对马里博尔。里斯本竞技目前领先沙尔克2分,由于相互之间的战绩占优,里斯本竞技只要最后一轮不输给切尔西就能小组第二出线,而沙尔克04想要出线必须寄望于里斯本竞技输给切尔西,且自己还必须击败马里博尔才行。

  H组

  本小组已经毫无悬念,波尔图积13分锁定小组第一,顿涅茨克矿工积8分锁定小组第二,两队携手晋级16强。

  (路飞)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欧冠利物浦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