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2代大咖走不出1黑洞 动刀了!挖欧冠亚军功勋

2014年11月06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城两任主帅都无法带领球队走出欧冠黑洞曼城两任主帅都无法带领球队走出欧冠黑洞
曼城选帅目标西蒙尼曼城选帅目标西蒙尼

  新浪体育讯 在欧冠主场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出线生死战前,佩莱格里尼在赛前发布会上如是表示:“当然,我们的目标始终是赢得欧冠冠军,我们必须把握机会,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也有一套很好的阵容。”可现实却让佩帅的豪言壮语显得分外可笑,中央陆军2-1战胜曼城的结果可谓是给了智利籍主帅一个响亮的大耳光。目前欧冠小组赛四战仅积2分的曼城可谓是陷入出线困局,现在垫底的蓝月亮要想从小组出线,的确是难上加难。而作为球队的掌舵人,佩莱格里尼可谓是难辞其咎。

  同样是面对半场僵局,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斯诺文尼亚便趁着中场休息就选择让前锋上阵,而落后一球后,更是下后卫上中场一度打出3142的狂攻奇阵。而反观曼城这边的佩莱格里尼,半场1-2落后的不利局面并没有激发佩帅的战术思维。中场休息时,他还在不疼不痒地进行对位换人,只是让亚亚-图雷位置前提,而曼城下半场的表现也没有明显提速。迟迟不能取得进球的蓝月亮球员此后更是心态失衡,导致连续两人被罚下场,最终输球也是“水到渠成”一般。而本场防线上的千疮百孔也继续了佩帅治下曼城的一贯水平,可谓是完全处于外界的意料之中。

  更为可笑的是,佩莱格里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更是仿佛球队输球与他无关一般。这名智利老帅居然如此说到:“真的,我们真的没有进入状态,很难知道为何曼城的表现水准如此之低。在战术方面,球队没有进行任何调整,面对其它对手,我们也是这么踢的。而这次踢得那么差,我觉得真的很难理解。”如果说身为主帅的佩莱格里尼都不知道曼城发挥这么差究竟是何原因的话,那么又有谁能拯救这支球队于水火之中呢?

  当然,本场绝非是佩莱格里尼执教曼城期间,在欧冠赛场上排兵布阵与临场指挥上首次引人质疑。其中引起外界最大质疑浪潮的莫过于本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曼城坐镇主场0-2负于巴萨的比赛中,佩莱格里尼一反常态地没有使用在联赛中的攻势足球打法,而是玩起了死守战术。对阵强敌,佩帅竟然动用了一套从未尝试过的首发阵容,而以豪华攻击群著称的曼城,在那场比赛中竟然只有内格雷多一人突前。面对身高偏矮的巴萨,曼城竟然不敢派出哲科等高大人才群起攻之,着实也是让人不解的一点。

  而上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曼城在3-2客场领先拜仁的大好形势下,居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满足于3-2这个比分。一旦曼城还能在打进一个进球,以4-2的比分胜出,曼城就将成为小组第一,这样的话,在淘汰赛对阵中他们就不会一开始便遭遇强敌。结果最终,正是因为一粒进球的差别,曼城屈居第二,淘汰赛首轮便抽到了巴塞罗那。而这样的情况会出现正是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对欧冠的排名规则不清楚而导致的。智利人在那场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以为球队必须5-2战胜拜仁才可以获得小组首名,所以在比赛最后阶段放弃了进攻……

  当然,虽说佩帅差强人意,但正是在他的任下,曼城才在上赛季历史上第一次晋级欧洲冠军联赛的淘汰赛。而他的前任曼奇尼执掌曼城期间的欧冠战绩更是糟糕得无以复加,2012-2013赛季曼奇尼的那支曼城以英超卫冕冠军的身份入围欧冠,但却在随后的小组赛中在与皇马、多特蒙德和阿贾克斯的小组赛争夺中3平3负,未尝胜绩的蓝月亮便如此灰溜溜地小组垫底出局,就连一个欧联杯的资格(欧冠小组第三)都没有捞到。

  从曼城2011-2012赛季开始参加欧冠算起,直到本赛季的四个赛季,曼城总共参加欧冠比赛的场次都要比同小组对手拜仁慕尼黑取得胜利的场次还要少。无论是莫斯科中央陆军、阿贾克斯这样的所谓“弱旅”、抢分对象,还是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这样的欧洲顶级豪门,曼城被各种球队欺负得死去活来,可谓是人见人欺。无论是佩莱格里尼,还是曼奇尼,都无法迎合曼城高层对球队在欧冠联赛上取得高名次的厚望,一个赛季复一个赛季的失望结果让外界了解到一点:再凶猛的狼群,只要在软绵绵的羊的带领下,也会变得不堪一击。

  因故,兵强马壮的曼城如果想在欧洲赛场上更进一步,改换一名战术思维先进、足以让大牌球星臣服的世界一流主帅是必须的举措。换言之,曼城缺少一个“穆里尼奥”,蓝月亮缺少一个能够让“狼群”迸发出最大能量的铁血教头、顶级名帅。根据此前英国《每日星报》、《每日邮报》等媒体的报道,曼城的一大目标便是名帅瓜迪奥拉。事实上,根据最近出版的瓜迪奥拉传记中的曝料,曼城在当年瓜迪奥拉刚刚辞去巴萨主帅一职后,就已经同西班牙名帅进行了邀请。根据《每日星报》的进一步曝料,倘若佩莱格里尼无法率队在欧冠中有所建树,那么曼城最快将在明年5月份着手邀请瓜迪奥拉执教球队的事宜。值得一提的是,瓜帅曾经在巴塞罗那一起共事多年的好友贝吉里斯坦正在曼城任职,有了这位曼城巨头充当说客,这将极大的有助于帮助蓝月亮说服瓜迪奥拉前来执教。

  而除了瓜迪奥拉,曼城新掌舵人的另一人选也是大名鼎鼎。根据《每日邮报》的消息,曼城高层近期已经将下一任选帅目标锁定为现任马德里竞技主帅迭戈-西蒙尼。阿根廷人上赛季率领一套“平民”化的铁血阵容,连克包括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在内的强敌,打进欧冠决赛并夺取亚军的表现让曼城高层很是欣赏。上赛季踩在皇马巴萨之上捧得西甲冠军的表现更是为他加分不少。本轮欧冠,西蒙尼刚刚率领马德里竞技在客场2-0击败马尔默,目前小组排名第一的他们一只脚已经踏进欧冠十六强。除了西蒙尼高超的执教技巧以外,他的人格魅力也会对曼城这样一家新贵豪门有所脾益。比起佩帅的老好人、和事老性格,性格刚烈、敢于挑战老秩序的西蒙尼无疑会让目前人才济济的曼城迸发出更加强大的精神力,而缺乏铁血的精神或许正是曼城近年来无法在欧冠中走得更远的一个重要原因。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城欧冠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国企高管薪酬参照公务员标准 将双轨并行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