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7终于来了!全美第一高中生正在路上

2014年11月05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迪埃今天打出水准。穆迪埃今天打出水准。

  新浪体育讯 “他可能是明年的状元,大家可以多关注……”这是本赛季CBA[微博]揭幕战开始之前,王仕鹏[微博]向全国球迷的另类推荐,王仕鹏口中的“他”就是曾经在休赛季引发热议的宏远外援穆迪[微博]埃——更重要的是,穆迪埃曾被誉为全美第一高中生,被视作2015年NBA选秀状元的第一大热门。

  如此多的头衔必然会让18岁的穆迪埃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于是在万事达中心,在万众瞩目中,穆迪埃迷失在CBA的揭幕战中,而他的对手就是当今CBA第一外援史蒂芬-马布里[微博],或许称马布里为CBA历史上的第一外援亦不为过。

  18分外加5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数据,对于任何一名CBA的年轻球员而言,都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据,但正因为这样的数据是穆迪埃这个准状元在揭幕战中提供的——人们对他更多的是苛责,甚至在大洋彼岸,在ESPN的报道中已经传出了广东队内部对穆迪埃不满的言论……

  可他只是个孩子,18岁的孩子而已,你不能指望他能在高中毕业之后都打出勒布朗-詹姆斯那样的水准,更何况,他是来到了一个文化迥异的国度。

  他需要时间。

  北京时间11月5日,穆迪埃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他的开局表现仍不如人们期待中那般出彩,只不过他出色的身体条件足以让所有人艳羡,他会在快攻时出现击地传球的失误,也会出现3分出手选择的盲目。不过最终他还是凭借着29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贡献,帮助他的母队广东队以135-111战胜了吉林队。

  但广东队是整个联盟中为数不多的巨无霸球队,常规赛阶段,他们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穆迪埃的成长,他们看中的是年轻人的潜力,穆迪埃应该庆幸他加盟的是广东队。随着比赛的进行,广东队在进攻端愈发信任穆迪埃,而这些似乎也让穆迪埃感受到了高中比赛时的温馨,他可以随心所欲的持球进攻,于是在比赛进入第三节后半段之后,人们似乎看到了期待中的穆迪埃。

  他可以轻松面对防守在3分线外起跳连续命中3分,他还可以连续3次从后场得球后快攻上篮得分——速度是他的强项,这也让吉林队迅速失去了追赶分差的信心。

  穆迪埃应该感谢广东队主帅杜峰,他没有在球队领先达到20分的时候换下穆迪埃,更没有将球队的绝对主力易建联[微博]、王仕鹏以及朱芳雨[微博]替换下场,他要让球队的核心帮助穆迪埃去适应CBA这个完全陌生的联赛,他要让穆迪埃和自己的队友拥有更多适应的时间,更重要的是,杜峰帮助穆迪埃建立了此前可能已经慢慢失去的自信,尽管他的失误达到了6次之多,但这又何妨,穆迪埃越来越强大的自信足以赢得队友的信任,他的能力毋庸置疑!

  上一场,他面对马布里,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9投6中,就连最轻松的上篮都能涮筐而出。本场,随着自信心的逐步建立,穆迪埃的命中率达到了60%——3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5投3中。29分9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还有3次抢断进账,虽说这样的数据对于CBA外援而言并非难事,但考虑到这是一名18岁的外援贡献的数据,也实属难得。或许29+9+7+3,这样全面的数据,只是穆迪埃这个全美第一高中生在CBA的一个开始,这样的数据或许会帮助他建立自信,也会帮助他慢慢打消人们对他的怀疑。(尼采)

文章关键词: 广东队CBA穆迪埃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NBA-火箭5连胜 卡纳瓦罗任恒大执行主帅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