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背影!慈世平这一晚在CBA变成了科比

2014年11月05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慈世平孤独的背影慈世平孤独的背影

  新浪体育讯 先是一个跨步挡住赵继伟的突破线路,随后又在三名辽宁队内线球员的夹缝中摘下后场篮板,再奋力冲刺,第一时间杀奔前场参与进攻——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只剩不足3分钟,四川队落后近20分,比赛早已进入垃圾时间,可慈世平[微博]依旧每球必争,依旧兢兢业业对待着自己在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送出20分、8个篮板和4次抢断,虽然四川队最终以93比117不敌辽宁队,但今夜的慈世平,就像大洋彼岸的科比那样,将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

  首战不敌新疆,慈世平拼到脱水,他说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次战辽宁,慈世平没有食言,首节末段刚一登场,他就祭出诺维茨基式的“金鸡独立”命中半截篮,随后又成功从汤普森手中断球得手。正是在他登场之后,四川队方才稳住阵脚,与辽宁队展开拉锯战。

  慈世平究竟有多拼命?看看第二节中段的这次拼抢就知道了。队友投篮不中,眼瞅着辽宁队就将轻松捡到后场篮板,孰料就在此时,慈世平一个飞身冲抢,楞是从两名防守球员的夹缝中钻出,死死将球抱在怀中。再奋力一扔,将球交给身边的队友张宗宪。半场结束,慈世平投中两记三分球,贡献全队最高的12分,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上半场,慈世平竟然是四川队唯一一名投进三分球的球员,包括菲巴在内的队友状态实在低迷,以至于哪怕慈世平奋力拼杀,四川队依旧以44比55落后进入第三节。

  从这个角度出发,慈世平的愤怒就显得顺理成章,有消息传出,慈世平一度因不满队友的表现而主动下场!但事实证明,这也许就是慈世平激励队友的特殊手段,因为进入下半场,慈世平依旧兢兢业业,无论场上形势如何,无论四川队落后多少,慈世平始终没放弃,始终像个战士那般战斗,于是,才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眼瞅着这样的慈世平,不禁令人想起远在大洋彼岸的科比。同样是球队的灵魂,同样不再年轻,同样是队友的表现难以令人恭维,同样是一个人在战斗,在CBA[微博]赛场上,慈世平就像科比那般,将球队的攻防重担扛在了自己的肩上。几乎每一次触球,慈世平都得直面两名甚至三名防守球员的围追堵截。“辽宁队的策略倒也简单,就是死死缠住慈世平,不让他接球,剩下的事情就很容易了,”此役解说员点评道。

  队友表现不佳,即便科比屡砍高分,湖人[微博]队至今未尝一胜;队友状态糟糕,即便慈世平每球必争,四川队还是两战皆墨。孤独的慈世平依旧在苦苦支撑,这时候,他太需要以菲巴为首的队友们挺身而出,分担自己的压力——就像科比身边的林书豪[微博]们一样,必须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若能如此,慈世平和科比,距离属于各自的新赛季首胜,那就不远了。

  (JOE)

文章关键词: 四川队辽宁队科比慈世平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