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十季场均15+!CBA本土最被低估的得分手

2014年11月05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得分能力被低估的张楠得分能力被低估的张楠

  新浪体育讯 终场前4分58秒,领先40分之多的佛山队请求暂停,天津队也随即换人,老将张楠[微博]下场,顶替他的是小将田磊。做到替补席上后,豆大的汗珠连续不断的从脸庞划过,接过队友递过来的毛巾后擦了又擦, 心有不甘的望着望着场上,眼神里留露出一丝的不服气,却又无可奈何……

  惨败给佛山的比赛,张楠表现不俗,全场比赛出战31分钟,全队最高的得到17分外加4个篮板。对于一场失利来说,他的表现只能算是仅有的安慰。

  或许是由于佛山队上场比赛被辽宁队逆转成功,吃了败仗,全队憋着一口气,本场比赛佛山队表现的十分勇猛,借助着主场优势第一节就打的顺风顺水,而天津队这边只有老将张楠一个人苦苦支撑着。

  首节开始后不久,张楠先是持球突破后,上篮建功;接下来在左侧底角,命中三分;紧跟着持球突破后,在右侧底角后仰跳投命中;接着在弧顶接队友传球后,干拔三分;随即又在右侧底角半截篮,投篮穿针。本节张楠6次出手, 5球飚中靶心,一人独得12分,将比分缩小至33-21,老将用令人叹服的表现为天津队拼的一线生机,但由于本队其他队员找不到手感,而对方球员全民皆兵,多点开花第一节下来,还是以21-38落后17分。

  毫无疑问,张楠是天津队年轻球员的老大哥,他也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告诉每位年轻球员,即使在大比分的落后的情况下也要拼尽全力。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天津队于前场发动进攻,持球杜比观察着周围的形式,他此时他注意到张楠正缓步向无人把守的右侧底角移动。心领神会的杜比先是运球向篮下冲去,当对方球员赶过来补防时突然将球向右侧甩去。无人盯防的张楠接球、起跳、出手—刷—一记高射远程爆弹仿佛安装了导航器一样向篮筐飞去,随即应声入网,3分命中。他的执著感染着天津队每一个人。

  今年33岁的张楠在天津队已经效力了6个赛季,是本队当之无愧的功勋球员。他那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一直是天津队摧城拔寨的利器。上赛季,他为本队出战38次,场均出场38.7分钟拿下15.7分、4个篮板、1.9个助攻、1.2次抢断,是天津队绝对的主力球员。

  本赛季两场比赛之后,张楠场均19分,翻开张楠职业生涯的数据,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他那每个赛季超过15+的得分,如果本赛季还能场均能拿下场均15+的分数,那么它将是现役球员中连续十个赛季场均超过15+的第二人,目前只有刘炜做到过这一点。(王治郅中途去NBA)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晚上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张楠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在出场33分钟里,拿下21分、6个篮板、4个助攻,是本土球员中得分唯一上双的一个。

  虽然此役拼尽全力,但是也无力救主。接下来,天津队在主场先后迎接四川队和新军重庆队的挑战,那么,天津队其他球员能否调整到最高状态应战,而张楠还能否目前保持良好的状态,一直延续他的传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黑炭)

文章关键词: 天津队佛山队张楠CBA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