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最保险一环是他!穆里尼奥靠他欧冠多拿4分

2014年11月06日0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里尼奥指挥球队穆里尼奥指挥球队
马蒂奇成为切尔西关键先生马蒂奇成为切尔西关键先生

  新浪体育讯 客场1-1战平马里博尔,平淡无奇的比分背后,过程却并不平淡。中场巨人马蒂奇的进球,让蓝军从斯洛文尼亚带走了1分。

  与以往一样,马蒂奇今天仍然司职后腰。比赛第36分钟,他在前场拿球突破,被身后的菲利波维奇铲倒,后者被黄牌警告。下半场开场后不到5分钟,主队打破了僵局。终于在第73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角球,特里前点头球攻门,马蒂奇在门前先出一脚,将球踹入球网,比分定格在了1-1。

  说马蒂奇是蓝军中场的巨人,并不单单是指他1米93的身高,还有他蓝军攻防体系中的作用。在切尔西,马蒂奇已经成为了后腰位置上不可或缺的人。他与法布雷加斯一个主攻,一个主守,成为了蓝军的枢纽。大多数比赛,他与小法的触球、传球次数都是排名全队前两位的。以今天的比赛为例,小法拿球134次,马蒂奇则有101次,这是全场仅有的2名拿球次数过百的球员;而在传球方面,马蒂奇的77次,也仅次于小法的101次。在对抗方面,马蒂奇今天共出现了26次,而且他还有9次铲断和18次断球,这3项数据都是全场最多的。塞尔维亚人在切尔西的作用可见一斑。

  今年年初,切尔西以2100万英镑的价格,将马蒂奇从本菲卡收购而来,这个价格与他5年前150万英镑的身价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而在进入本赛季以来,马蒂奇的进攻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8月末客场对埃弗顿,马蒂奇在那场6-3的进球盛宴中也分得了一杯羹。9月末客场对阵里斯本竞技,马蒂奇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再加上今天的进球,他的2粒进球为蓝军带来了4分。此外,今天的进球,是他在欧冠赛场上的连续第3个客场进球(3个中的第1个是代表里斯本竞技打进的)。对于一名防守型中场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难能可贵。而且,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加上今天的进球,他总共打进了13球,其中有3个都是在本赛季刚刚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打进的,马蒂奇攻击力的提升同样是显而易见的。

  能攻善守的马蒂奇,已经成为了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最保险的一环。在防守型中场这个位置上,塞尔维亚人被看作了马克莱莱的一样的人物。曾经的利物浦主教练索内斯甚至认为,马蒂奇比马克莱莱更加出色。他在为《星期日泰晤士报》撰写的专栏中写道:“作为一名中场,你想要有向前的能力并且能够将球给到你的前锋,但是谁会在身后保护你呢?对于切尔西,以前是马克莱莱,现在是马蒂奇。他比马克莱莱更加出色,他拥有更好的传球能力并且更能覆盖球场。他的身体素质非常棒,并且拥有定位球威胁。他只有26岁,但是在这个位置上已经非常出色,就像法布雷加斯一样,他还会变得更强。”显然,有了马蒂奇,穆里尼奥的球队会更加令人放心。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英超欧冠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国企高管薪酬参照公务员标准 将双轨并行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