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被德甲甩远了!欧冠4队0胜 曼城多特2奇葩

2014年11月06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城全队抱头叹息曼城全队抱头叹息
多特蒙德在欧冠赛场上一路高歌猛进多特蒙德在欧冠赛场上一路高歌猛进

  新浪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4战2平2负,曼城又一次在欧洲赛场丢尽了脸,在目前小组赛赛程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蓝月亮军团小组出线几成奢望,曼城的将帅们,恐怕也只有靠这理论上的可能性来聊以自慰了。征战欧冠联赛第四年,两代主教练(曼奇尼和佩莱格里尼)领军,曼城军团竟然三次小组出局,只有去年在欧冠小组赛中脱颖而出,不过随即便被巴萨挡在了八强的门外。如今,欧冠已然成为了曼城将士们心中永远的伤痛。

  作为英超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同样也是英格兰赛场上实力数一数二的球队,曼城到了欧洲赛场非但没有给英超赚分和争冠,反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拖后腿,本赛季耻辱般的战绩,不仅与切尔西在欧冠赛场的所向披靡有着天壤之别,就是与阿森纳和利物浦相比较,都远远不如,也难怪英超联赛在欧足联的积分,近年来已然渐渐被风头正经的德甲追赶甚至超越了。

  先来看一组数据:10月底,也就是上一轮欧洲联赛战罢(欧冠与欧联),在欧洲各国联赛的欧战积分榜上,德甲(54.749分)已经历史性的超越了英超(54.605分),从而位居于西甲之后占领了第二的宝座。而对于英超来说,本应知耻而后勇,在本赛季剩余的欧战中奋勇反击多多争胜,然而或许是国内联赛竞争太过激烈的缘故,英超球队本轮在欧冠赛场的战绩(欧联本轮还未开打),同样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曼城1-2莫斯科中央陆军、利物浦0-1皇马、阿森纳3-3安德莱赫特、切尔西1-1马里博尔,四场比赛竟然无一胜绩!

  也正因为如此,本轮欧冠过后,英超的欧战积分被德甲越甩越远:目前英超的积分为54.891分,而德甲已经达到了57.034分,与10天前德甲刚刚完成超越时的积分相比,如今德甲已经将领先优势进一步的扩大了,而且不客气的说,在本赛季接下来的赛程中,德甲还将继续拉开与英超的差距,甚至是一骑绝尘而去。

  为什么这么说?来看看目前的欧冠积分榜吧,目前6轮战罢,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勒沃库森都霸占着各自小组的头名,这其中多特蒙德和拜仁都已经提前小组出线晋级16强,而小组头名积9分的勒沃库森距离出线也仅仅只有一步之遥了;当然还有与切尔西同组的沙尔克04,目前排在小组第二位的他们力压里斯本竞技出线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也就是说,本赛季德甲四强应该可以全部出线晋级欧冠16强,在剩下的淘汰赛上,这四支球队还有足够的空间继续为德甲赚分。那么反观英超,曼城小组出局几乎已经板上钉钉,最惨甚至很可能连一个欧联杯的席位都捞不到;利物浦目前仅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距离小组第二的巴塞尔还有3分的差距,能否出线还将面临两场生死大战的拼杀;唯有切尔西和阿森纳的出线形势较为乐观。但这样的局面,何以对抗德甲四驾齐驱之势?怕是本赛季结束之后,德甲最终的积分将远远的甩开英超……

  德甲球队猛打猛拼的精神,或许我们还能够从多特蒙德的身上看出一些端倪,在欧冠的赛场上,多特蒙德一路狂飙,不仅4场比赛全部获胜,而且进13球仅失1球,以积12分的成绩遥遥领先于D组其他的对手。然而反观在国内德甲赛场上的他们,则是只能用“判若两队”来形容了,在德甲积分榜上,多特蒙德10战2胜1平7负仅积7分,与不莱梅队并列倒数第一,这惨不忍睹的成绩与他们在欧冠赛场上表现行程了鲜明的对比,如此,我们也就知道德甲在欧战上如此强劲的原因了。

  反观英超的卫冕冠军曼城,确是恰巧和多特蒙德走了两个极端——曼城队3天前刚刚在英超赛场上击败了他们的同城死敌曼联,如今在英超积分榜上以10战6胜2平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然而“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他们,到了欧冠赛场上竟是“人见人欺”,堂堂英超冠军竟然要沦落到小组垫底,不得不说这是莫大的耻辱!

  (陈驰)

文章关键词: 曼城多特蒙德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国企高管薪酬参照公务员标准 将双轨并行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