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被最想买两人羞辱 1.6亿恨去吧!被刺杀+防死狂吼

2014年10月01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卫-路易斯对巴萨进球大卫-路易斯对巴萨进球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巴黎圣日耳曼受到伊布、拉维奇、蒂亚戈·席尔瓦这样的重要球员缺阵的影响,巴萨这一晚还是遭遇了艰苦的考验。在此之前,巴萨都能没有太多问题地战胜对手,球队打入18球,却没有丢掉一球,但巴萨此前的对手显然都无法与巴黎圣日耳曼相比,无论是在财政预算还是球队水准上都无法相比。

  恩里克让巴萨找回了失去的侵略性以及对荣誉的渴求,但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证明,巴萨在引进马蒂厄和维尔马伦后,球队的阿喀琉斯之踵仍然存在,那就是防守定位球的能力。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打入巴萨第一球的大卫·路易斯,很长时间都在巴萨的引援名单中。其实不光是大卫·路易斯,巴黎圣日耳曼的另外两大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和马基尼奥斯也都曾是巴萨的引援目标。

  此次巴萨与巴黎圣日耳曼相遇,蒂亚戈席尔瓦因伤未能上场,大卫·路易斯和马基尼奥斯组成防线。为了引进这两名球员,巴黎圣日耳曼花费了8000万欧元,这让今夏花费1.6亿欧元的巴萨也黯然失色。“马基尼奥斯和蒂亚戈·席尔瓦?现在在巴萨的是我,我非常享受,我获得了所有人的信任。”马蒂厄这样表示。然而巴萨的防线最终吃了苦,“欧洲体育”指出,巴萨多次想引进的球员,成为了他们在巴黎的噩梦。无论是大卫·路易斯还是马基尼奥斯都踢出了出色的比赛,在想要引进他们的球队面前展现了水准。

  “欧洲体育”说,恩里克球队的防线在此前一直都表现得很稳固,但在“爱之城”巴黎,巴萨的防线却不忠于球队。巴萨遭遇了赛季首败,带着2比3的比分离开王子公园球场。后防线欠缺强度,证明球队还需要改正此前一直没有保留的缺陷。巴萨未能引进的中卫,成为了红蓝军团的噩梦。

  蒂亚戈·席尔瓦未能上场,但大卫·路易斯在后防线上表现出了稳定,而且他还利用定位球攻破了巴萨大门。此役,伊布因伤未能上场,恩里克让马斯切拉诺而不是皮克首发,如果瑞典中锋首发,那么恩里克可能就会选择皮克来对抗对付的高度了。恩里克让马斯切拉诺和马蒂厄搭档,是希望让两名中卫用速度和拦截来破坏巴黎圣日耳曼的反击。然而大卫·路易斯却利用身体上对马斯切拉诺的优势取得了进球。

  比赛第10分钟,小卢卡斯左侧任意球挑传,路易斯倚住马斯切拉诺右脚卸球,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进右下角,1比0。大卫·路易斯的进球让巴萨的球门本赛季第一次失守,在此前的7场比赛中(6场西甲,1场欧冠),巴萨都没有丢球。巴萨本赛季丢掉的第一球,却是由一位此前诺坎普高层很想签下的中卫打入的,这是一种讽刺。而除了进球,大卫·路易斯在组织方面的作用也非常明显,他积极帮助自己的球队出球。

  因为转会费的原因,也因为俱乐部引援策略的变化,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马基尼奥斯这三大目标,巴萨一个也未能引进,最后只能引进马蒂厄和维尔马伦这样的第三乃至第四选择,并且花费3000多万欧元。蒂亚戈·席尔瓦是巴萨的老目标,但因为转会费的问题,巴萨被巴黎圣日耳曼抢了先。今年夏天,巴萨还想从巴黎圣日耳曼挖巴西中卫,但却被大巴黎拒绝。之后巴萨把目光投向大卫·路易斯,但同样遇到转会费的问题,虽然大卫·路易斯表示愿意减薪转投巴萨,但事情最终不了了之,大卫·路易斯加盟了巴黎。

  在马基尼奥斯方面,巴萨也遇到了困难。巴萨试图将阿尔维斯加入交换名单,以降低转会费,但被大巴黎拒绝,4000万欧元的报价也被拒绝。之后巴萨选择了马蒂厄和维尔马伦。而这一晚,除了大卫·路易斯,马基尼奥斯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全场比赛,马基尼奥斯都紧密盯防梅西,但很长时间都让梅西消失。虽然梅西还是进了球,但巴萨未能获胜。

  比赛最后阶段,马基尼奥斯还破坏了巴萨的一次得分良机,第82分钟,穆尼尔禁区右侧左脚传中,阿尔巴后点距门7米处左脚半凌空推射被马基尼奥斯铲出底线!巴萨错失了扳平比分的良机,有意思的是,在完成神奇解围后,马基尼奥斯捏着拳头怒吼庆祝,好像取得了制胜进球一般。事实上他的这次铲断重要性丝毫不亚于进球,因为阿尔巴只要碰到皮球,就能将球打进。

马基尼奥斯如庆祝进球一样庆祝防守成功马基尼奥斯如庆祝进球一样庆祝防守成功

  大卫·路易斯和马基尼奥斯配合默契,他们没有给巴萨的进攻太多的空间。虽然多位球星未能出场,但大巴黎还是凭借进攻和防守上的力度取胜。两大昔日目标中卫的出色表现,让巴萨的失利显得更为痛苦。但这就是足球。(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巴塞罗那巴黎圣日尔曼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国庆加班费怎么算?加班朋友看过来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