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缝了2月遮羞布被一夜撕掉 失误一串串3人犹如噩梦

2014年10月01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后防失误连连巴萨后防失误连连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第一次遭遇真正能对自己球队防线形成威胁的球队,巴萨的缺陷就暴露无遗。此前看上去恩里克已经帮助巴萨治愈了防守不稳的毛病,球队在7场西甲以及欧冠的比赛里都没有丢球,但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证明,巴萨要改正的错误还有很多。

  此役恩里克让马蒂厄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皮克被放到替补席上。之所以这么做,一大原因可能是伊布不上场,巴萨的防守也就不太需要皮克的高度。然而大卫·路易斯却在与马斯切拉诺的对抗中占据了身体的优势,并取得进球。比赛第10分钟,巴萨后防线一系列的失误让球队丢掉第一球。先是阿尔维斯手球犯规,巴萨被判罚任意球,接着大卫·路易斯倚住马斯切拉诺在禁区内射门得分。

  恩里克认为,巴萨是在上半场种下失利苦果的,“我们在出球方面出现了错误,这是显而易见的,这让对手获得了定位球的机会,而对手在这方面非常强大。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你要想再主导比赛就非常困难。面对这样水平的球队,你不能犯错。”

  但这不是这一晚巴萨唯一的失误。几分钟之后,巴萨又给了对手定位球的机会。巴黎圣日耳曼的莫塔开出角球,皮球飞到远门柱,特尔斯特根准备不足,巴萨也没有人盯防远门柱侧的维拉蒂,身高1.65米的维拉蒂距门6米处小角度将球顶入近角。对巴萨的防线来说,这实在是一种耻辱。

  导致巴萨防线脆弱的一大原因是布斯克茨未能发挥作用。过去我们习惯了看布斯克茨的抢断以及给队友的轻松传球,但现在他未能从自己的腹股沟伤势中恢复过来。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他多次轻易被对手抢断,巴黎圣日耳曼速度很快的进攻球员,也借此和巴萨的中卫们比拼速度。

  此役巴萨的进攻并没有给人僵滞的感觉,事实上巴萨此役的危险进攻有22次,比巴黎圣日耳曼还多3次。尽管如此,比赛给人的感觉是大巴黎制造的威胁更多。一大例子是巴萨的第三个丢球,巴黎球员快速配合,范德维尔右路传中,卡瓦尼中路没有跟上,但马图伊迪后点距门5米处左脚推射从特尔施特根裆下入网,马图伊迪4个欧冠进球,有2个是攻破巴萨球门。在大巴黎进球的整个过程中,巴萨的后防线都显得消极,球队处于不防守状态。

  这场比赛阿尔维斯和阿尔巴表现尤其糟糕,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不准确。《每日体育报》赛后批评了这两名边后卫:“我们不是要寻找罪魁祸首,因为巴萨在巴黎的失利是一系列错误堆积和表现平庸的结果,然而,球队的两名边后卫阿尔维斯和阿尔巴表现不佳也是事实,他们理应做得更好。”

  该报指出,阿尔维斯表现非常糟糕,没有一刻能控制住自己的右路,事实上巴萨丢掉的第一球正是因为他的失误才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大卫·路易斯随即利用任意球得分。这还不是阿尔维斯在防守区域丢掉的唯一一球,在巴黎圣日耳曼取得的第三球中,阿尔维斯在防守时又慢一拍,未能阻止对方射门。比赛中,阿尔维斯身后的空间多次被对手利用。巴西人显得很不准确,给人一种不稳定的感觉。比赛第8分钟他就吃到黄牌,让巴萨后防线几乎整场比赛都面临少一人的风险。

  阿尔巴的表现比阿尔维斯还要糟糕。西班牙左后卫度过了一个黑色夜晚,对方球员能轻松地在他身后找到空间。在巴黎取得第三球的过程中,阿尔巴眼睁睁看着对手制造传中的机会,而比赛中,卢卡斯多次赢得对阿尔巴的对抗。《每日体育报》赛后只给阿尔巴4分的不及格分,评语写道:“阿尔巴防守的一侧成为卢卡斯的高速通道,卢卡斯轻松就战胜了阿尔巴。他的一次失误送出角球,让巴黎圣日耳曼获得第二球。在他的一侧,卢卡斯制造了很多的机会,在他的身后,巴黎制造了第三个进球。这是他应该遗忘的一天。”

  特尔斯特根赛后也只获得4分。《每日体育报》给他的评语是“错误百出”。恩里克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实行轮换,然而在自己代表巴萨出场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中,德国门将度过了噩梦般的一晚。可以说,特尔斯特根很不走运。在防守空中球方面,他很吃力,在出击解围角球和任意球方面,也显得畏畏缩缩。正是他在出击上的犹豫,让维拉蒂获得了进球的机会。在出击时机上把握不佳,无法调整步伐,让巴萨付出代价。

  在西里古把守的大门一边,情况恰恰相反。面对巴萨的进攻,他们收缩空间,马基尼奥斯和大卫·路易斯相互配合,组成城墙。巴黎圣日耳曼的战术获得了成功,他们进攻更为犀利,防守更具侵略性。虽然伊布、蒂亚戈·席尔瓦等球星缺阵,球队却比巴萨高一个水准。大巴黎众志成城,团结一致,让巴萨为后防线的失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恩里克的球队也因此遭遇赛季首败。(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巴黎圣日耳曼阿尔维斯特尔施特根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国庆加班费怎么算?加班朋友看过来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