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完美赛季差最后冠军拼图 巨头:喝醉也能击败对手

2013年05月30日15:18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微博][微博]完美赛季的拼图只差最后一块,本周六晚上的德国杯决赛是他们书写历史的最好机会。在德国足球的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德甲[微博]、德国杯和欧冠三冠王球队,拜仁无限接近这个荣誉的巅峰。董事长鲁梅尼格说:“我们非常自豪地前往柏林。我们有机会创造历史,成为一段神话。我不担心球队在柏林会遇到问题,他们将努力拿到第三个冠军。”

  欧足联将拜仁评选为本赛季欧冠的最佳球队。与刚刚拿到的欧冠奖杯相比,德国杯的分量差了很多,但当这座奖杯与三冠王联系在一起时,意义就被放大了无数倍。总监萨默尔也说:“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要远远超过一座德国杯。”萨默尔只在东德时期拿过杯赛冠军,两德统一后他与这座奖杯始终无缘,这也是他捧杯的好机会。

  为了三冠王的最高荣誉,拜仁从伦敦返回后经过了简单的休整,周二就开始了训练。萨默尔说:“这是为了用最职业的态度准备下一场比赛,这也代表我们坚信将拿到这个冠军。我们想要所有的一切。”目前球队人员整齐,欧冠决赛中也没有出现伤病,如果不出意外,主帅海因克斯将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使用与欧冠决赛时相同的阵容。

  暂缓庆祝只为三冠

  赢得欧冠决赛后,拜仁球员在伦敦狂欢到第二天凌晨,不过这也是他们唯一的庆祝机会。上周日下午,他们收拾行装返回慕尼黑,俱乐部没有安排任何形式的庆祝活动。这是主帅海因克斯的要求,球员们在周一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周二全部归队训练。

  在温布利上场的主力球员进行体能恢复,其他的替补球员正常训练。要从夺冠的兴奋中平静下来并不容易,但球员们知道他们的目标还没有完成。罗本表示:“这当然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们渴望三冠王,不过斯图加特打入决赛也克服了很多难关,他们对冠军同样渴望。”队长拉姆也说:“现在我们专心地准备杯赛,我们不能期待这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斯图加特是难缠的对手。”

  董事长鲁梅尼格对球队很有信心。拜仁在这个赛季始终保持着平稳的状态,没有出现过大的起伏:“我相信球队会像过去几个月一样应对这场比赛,他们没有因为欧冠决赛而消磨了热情。我昨天中午到训练中心的时候,看到施魏因施泰格正在理疗床上休息,他刚自己跑完步。别忘了,昨天我们的球员还在放假。”

  他激励球员:“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拜仁历史上最强大的队伍也没有取得这个伟大的成就。七十年代的时候,贝肯鲍尔、盖尔德·穆勒和迈耶横扫所有的对手,但他们没拿过三冠。”

  三冠王对拜仁来说是无与伦比的荣誉,同时也代表着财富。鲁梅尼格说:“我们这个赛季的营业额将第一次突破4亿欧元,球场上的成功地带动了全方位的增长。”拜仁的增长速度超乎想象,三年前他们的营业额刚迈过3亿欧元关口,《慕尼黑日报》的经济专家推算,这个数字没有包含无形资产的增加,如果按照三冠王带来的影响力计算,拜仁的价值至少再增加1.3亿欧元。

  喝醉也能击败对手

  拜仁感受着三冠王的诱惑,欧冠的胜利带给他们空前的决心。鲁梅尼格一度放言:“我们的球员就算喝醉了都能击败斯图加特。”但斯图加特不会让他们轻易过关,由于拜仁下赛季参加冠军联赛,打入决赛的斯图加特已经保证了一个欧罗巴联赛的名额,他们在决赛中毫无压力。

  斯图加特的目标是击败刚刚出炉的欧洲第一强队,这个想法让球员们摩拳擦掌。经理博比奇说:“我们要像切尔西[微博][微博]一样给拜仁难忘的记忆。”主教练拉巴迪亚也开玩笑说:“我看拜仁一个赛季拿两个冠军也够了。”

  萨默尔不像鲁梅尼格一样笃定,他希望球员不要因为欧冠的兴奋影响到备战:“我们决不允许欧冠带来的情绪影响这一场决赛。这是个历史性的机遇,意义远远地超过了一场杯赛决赛。我们的球员知道这一点,教练也知道这一点。”他要求核心球员可以起到表率作用:“像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这样的球员拿过很多冠军,他们清楚地认识到这个奖杯对俱乐部有多重要,我相信他们。施魏因施泰格的地位非常特殊,拉姆有一种天赋,能让所有的事情契合到一起。”

  俱乐部没有安排欧冠庆典让球员和球迷很失望,但是如果拿到三冠,慕尼黑将有一个比联赛冠军庆典更盛大的狂欢。《慕尼黑晚报》说,俱乐部预定了双层巴士,从柏林返回后球队在市中心进行游行,然后再次走上市政厅的阳台。三周前拉姆在这里高举德甲冠军银盘,而这一次他还可以展示两座奖杯:欧冠奖杯和德国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