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乔丹第一巨星是科比?邓肯笑了 数据比拼石佛赢

2013年05月30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ESPN报道,在勒布朗-詹姆斯被拿来与乔丹做对比的时代,人们也没有忘记讨论后乔丹时代谁是最强悍的球星。日前,ESPN从数据入手,认为蒂姆-邓肯要比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更强悍。

  在后乔丹时代,邓肯和科比是最有成就的两个人,这应该是最合理的论断了。当然,未来勒布朗-詹姆斯无疑会成为这个讨论的一部分,但目前来说,他还没有进入职业生涯尾声,也没有让自己的简历强大到如邓肯和科比一般。

  邓肯征战了16个赛季,科比17个赛季,两人的生涯差不多长,尤其是考虑到科比的新秀赛季没有什么表现(1996-97赛季场均7.6分,6场先发),而邓肯是1997-98赛季的最佳新秀(场均21.1分11.9篮板,82场先发)时,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了。

  个人数据/常规赛的成功

  科比无疑是更高产的得分手,他的生涯场均得分要比邓肯高了接近5分。不过邓肯获得了两个赛季的常规赛MVP,而且还是蝉联(2001-02,2002-03),而科比只有一个(2007-08)。他们在直接竞争中也有交叉,邓肯拿到MVP的时候,科比的得票分别是第三和第五。

  邓肯的职业生涯命中率也要超过科比,不过科比在全明星赛的入选次数,防守阵容一队和NBA[微博]最佳阵容一队的入选次数上要超过邓肯。现在,科比又入选了联盟第一阵容,这让他追平了卡尔-马龙,成为NBA历史上入选最佳阵容一队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了11次。

  团队数据/季后赛的成功

  团队成功方面,两名球员都不错。两人都16次进入季后赛。邓肯职业生涯从未错过季后赛,而科比则在2004-05赛季缺席季后赛,当年湖人[微博]的成绩是34胜48负。自从邓肯加盟马刺以来,马刺的胜率从未低于61.0%。

  此外,邓肯的球队至少获得50胜,除了缩水赛季1998-99赛季。但在缩水赛季,他获得了生涯第一个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从季后赛的成功来看,科比有5个总冠军戒指,比邓肯多一个,但目前邓肯在总决赛的战绩是4胜0负,而且总决赛MVP奖杯(3个)要比科比多一个。

  历史背景下的深层数据

  邓肯数据要更好一些。邓肯职业生涯致胜值(从攻防两方面数据衡量一名球员对胜利的加成)达到184.2,比科比多了10个致胜值。邓肯的这一数据在NBA历史上排名第9,而科比只排名第17。

  防守方面,邓肯的优势更大,他真的改变了比赛的走向。邓肯的防守致胜值达到了93.5,在历史上高居第五,只比比尔-拉塞尔,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威尔特-张伯伦差。

  科比的防守致胜值是49.5,排名历史第46位(虽然他的防守一阵次数比邓肯还多)。我们要再次重申,科比是一名进攻球员,他的进攻致胜值比邓肯高了30多个点,排名历史第9,但邓肯也排名第28,而防守方面邓肯比科比就高得多了。

  (咕哒[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