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今夏特训爵士内线双星 不要报酬只看来不来电

2013年05月30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盐湖城论坛报》报道,NBA[微博]传奇巨星,犹他爵士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卡尔-马龙亲口证实:他将在今年夏天抽出一些时间,和爵士队的两名年轻内线一同训练,帮助他们继续成长。爵士队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米勒也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接受电台采访时确认了这一消息。

  根据马龙的说法,他暂时无意担任球队新的助理教练,而且也不会因为这次训练收取任何报酬。“要先看看他们喜不喜欢我,以及我喜不喜欢他们。”马龙说道。

  马龙计划把训练课设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洛斯顿市,那里是他目前居住的地方。如果能和德里克-费沃斯以及伊尼斯-坎特相处融洽,之后他们还会在盐湖城继续合作。

  费沃斯是2010届的探花秀,在两年前通过德隆-威廉姆斯的交易被篮网送给爵士,今年7月份他才年满22岁,上赛季场均只打23.2分钟就能贡献9.4分7.4个篮板以及1.7次封盖。坎特刚满21岁,是2011年的三号新秀,上赛季场均只有15.4分钟的出场时间,却有7.2分和4.3个篮板贡献。不过常规赛最后10场比赛,坎特因为肩部脱臼一场未打,他在4月11日接受了手术,目前正处于恢复期。

  虽然爵士队中两名主力内线球员艾尔-杰弗森和保罗-米尔萨普都正处于当打之年,并且有着全明星的实力,但两个人的合同今年夏天都将到期。爵士队可以肯定不会同时留下杰弗森和米尔萨普,因为费沃斯和坎特这两名前途无量的年轻大个子才是球队的未来希望。两个年轻人天赋出众,但技术经验仍显稚嫩,如果要为两个人寻找一位导师的话,恐怕没有人比马龙更加合适了。

  马龙1985年进入联盟,此后连续为爵士俱乐部效力18个年头,他和约翰-斯托克顿的内外线搭档是NBA史上最好的挡拆组合,两个人一同铸就了无数辉煌,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爵士队的代名词。在整个职业生涯里,马龙两度当选最有价值球员,在1992-1998年间五次带队打进分区决赛,两次闯进总决赛,最终都只是惜败给迈克尔-乔丹领军的芝加哥公牛,是名副其实的无冕之王。此外,马龙还以36,928分的总得分至今高居NBA历史得分榜第二位,仅次于“天勾”贾巴尔。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