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数据全称霸!最恐怖拜仁空降欧洲 巴萨皇马颤抖了吗

2013年04月11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孔蒂将这支拜仁称之为史上最强孔蒂将这支拜仁称之为史上最强

  新浪体育讯 孔蒂:“他们简直就是一台赢球机器,在足球场上,当你目睹如此强大的对手,除了脱帽致敬,别无他法。”布冯[微博]:“他们有技术、有身体、有灵性,还有丰富的经验,我简直想不出他们有哪些缺陷。”巴尔扎利:“我们必须加紧苦练,未来才有可能达到他们的高度。”博格巴:“他们太强大,我们已经拼尽全力了,输给这样的对手没有任何遗憾。”

  上一次,一支欧洲顶级豪门如此众口一词、不加修饰且毫无顾忌地夸奖使其完败的对手是什么时候?上一次,德甲[微博]班霸从场面到最终比分均把意甲霸主打到无话可说、心服口服且心生敬佩又是什么时候?拜仁[微博][微博],完全配得上这样的赞誉。

  本赛季欧冠进行到这个阶段,在进攻端,拜仁进球数22个,角球数88个,传中次数总计271次,3项数据全部冠绝欧冠诸强,且平均控球率(56.37%)和传球成功率(84.26%)仅次于巴塞罗那;在防守端,拜仁被射门次数仅为89次,被攻入关键区域次数为28次,两数值均在欧冠中最低。与此同时,拜仁本赛季至今已有11名不同球员在欧冠取得进球,为所有球队中最多。毫无疑问,无论是6大关键数据全部傲居第一的亮眼成绩单还是临场的实际表现,拜仁都是今季欧冠当之无愧的王者。

  若论本赛季在比赛中给对手造成的巨大压力和窒息感,全欧洲仅有巴塞罗那能够与拜仁媲美,德甲巨人在场上成功率极高的近身逼抢和连续一脚出球也颇似巅峰时期的巴萨[微博]。不过西甲[微博]巨人在两回合与巴黎圣日耳曼[微博]的比赛中略显颓势,特别是今晨的第二回合,巴萨全场仅有两次射正,创下球队在欧冠近10个赛季的最低记录,若非巴尔德斯的神勇和替补登场的梅西激活巴萨的进攻,从诺坎普昂首走出的很可能即是巨资打造的巴黎豪门。

  看到巴萨如此弱势,西媒赛后促狭“强如巴萨之躯也要靠只剩一条腿的梅西拯救”,的确,没有梅西和有梅西的巴萨近乎就是两支球队,而梅西的伤情也成为这支巴萨最明显的不稳因素。相较于巴萨的挣扎,拜仁则是展现了恐怖的稳定,自进入2013年以来,拜仁还没有在联赛中失分,欧冠中也仅有回光返照阿森纳[微博]给拜仁制造了些许麻烦,而球队最令人的头疼的角球防守问题也在近几轮赛事中得到显著改观。

  纵观欧冠4强其他豪门,皇马[微博]的防守走神和阵地进攻问题一直让人担心,多特蒙德在球员经验和临门一脚的把握上则是有所欠缺,从各个指标来看,目前的这支拜仁都是最具欧冠冠军相的球队。正如孔蒂所说的:“我不知道这样的拜仁还有什么理由不拿欧冠冠军?”,经历了前几季最后关头的临阵崩盘和功亏一篑,拜仁的心气和对冠军的渴望都到了史无前例的峰值,这样一支被冠以“史上最强拜仁”的恐怖之师,巴萨、皇马和多特蒙德,你们准备好了吗?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