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用击沉巴萨十招再战曼联 穆里尼奥的哀叹见鬼去吧

2013年03月05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穆里尼奥信心满满穆里尼奥信心满满

  新浪体育讯 对曼联[微博]的比赛,皇马[微博]希望用两次击败巴萨的十大招数,完成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逆转。周一的《马卡报》报道,皇马希望抓住国家德比的精神,实现在冠军杯上的继续存活。与巴萨的对决为皇马在老特拉福德的逆转以及继续追求第十座冠军杯开辟了道路。

  获胜配方的第一个成分是责任感。眼下,穆里尼奥阵容中90%的球员都正在状态,有22名球员都具备竞赛的条件。队内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这也是皇马重新崛起的原因。在国家德比中,皇马用了19名球员,两场比赛,穆里尼奥的首发阵容几乎完全不同,而球队也做出了反应。穆里尼奥有了选择的余地。

  第二个成分是团结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与巴萨的对决加强了皇马的集体主义精神。球队将无私帮助队友的要求作为了信条。国家德比是皇马集体主义的最好证明,球队如同一台完美的机器,各个部件都最大效率地发挥作用。

  第三个成分是牺牲精神:国家德比中,皇马完成了124次抢断。对曼联的比赛,正值皇马状态最佳之时。球队完美地达到了对阵巴萨所需要的超强体能要求,要知道,两场国家德比是在5天之内完成的。在诺坎普,皇马74次抢断成功,在伯纳乌,皇马成功抢断50次,这一数据反映了皇马出色的状态。

  第四,团队精神。穆里尼奥将所有球员都带到曼切斯特去,包括养伤的卡西利亚斯,这和对巴萨的比赛一样。在最关键的时刻,穆里尼奥开始强调团结精神。国家德比双杀巴萨,皇马证明了自己不但是一个强大的团队,还是一支有冠军相的球队。皇马队内有很多的领袖,穆里尼奥、拉莫斯、阿隆索、C罗都将发挥领袖的作用。

  第五,认真严肃的态度。在国家德比中,皇马几乎没犯错误,球队注意力非常集中。在上周六的联赛比赛中,皇马的丢球数(72)比巴萨(74)还少。迭戈·洛佩斯代表的就是皇马的严肃精神。他接受了将所有皮球都大脚开出的命令,而且从不改变计划。皇马边锋对阿尔维斯和阿尔巴的防守,也是榜样。

  第六,效率,对巴萨的比赛,皇马用40%的控球率换来5个进球。在做到不把后防线暴露给对手的情况下,皇马显示了高效。皇马重新找回了上赛季夺得西甲冠军时拥有的攻防平衡。在诺坎普,皇马8次射门取得3个进球,在伯纳乌,皇马6次射门打入2个进球。

  第七,严格的战术纪律,在防守层面,皇马树立了一道城墙。“我没有球队。”赛季初,穆里尼奥曾这样哀叹。但现在他有球队了,在战术层面,皇马的运转如同钟表般精准。对巴萨的比赛,皇马密切关注细节,在冠军杯的重要比赛中,这也非常重要。皇马在脱节了几个月后,现在重新变得完整且充满信念。

  第八,信心。在对曼联的比赛之前进行的两场国家德比,一度被认为是给皇马设置的陷阱。然而,在双杀巴萨之后,现在的皇马变得无比强大。国王杯中的胜利尤其有用,因为如果皇马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也能取得这样的比分,那就能淘汰对手。而联赛中的胜利,再次证明了皇马的超强状态。

  第九,耐心。如果皇马在国家德比中有什么显著特点的话,那就是沉稳。球队找回了耐心等待机会的平静心态,以及不急不躁的心情。

  第十,最重要的是C罗的状态。在与曼联对决之前,C罗迎来了自己最佳的状态。在最近一场国家德比中,C罗尽管是替补,而且没有进球,但却展现了自己在皇马的重量,他的上场改变了比赛,也改变了伯纳乌球场,在C罗上场的时候,全场都沸腾了。(塞尔吉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