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皮波!372天与14年 因扎吉的红与黑

2015年06月16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执教 光帅不行……执教 光帅不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下午,AC米兰[微博]官方发布消息与因扎吉终止一线队主教练合同,上任372天之后,皮波下课了。

  2014年的6月9日,因扎吉成为AC米兰主教练。意气风发的皮波依然保持着踢球时的身材,一身西装的他比年轻时更有魅力了。转会市场上,AC米兰保持着之前几年的策略,免签下了梅内、阿莱士等几位有一定实力的干将,但放走巴洛特利、没有大牌加盟的红黑军团依然不被看好。

超级皮波超级皮波

  因扎吉执教AC米兰的开局很顺利,首场比赛主场拿下劲敌拉齐奥,第二轮又在客场5比4险胜帕尔马,两连胜后球队占据了积分榜首位!皮波与球员的激情庆祝让球迷看到了这支米兰的希望。不过快乐时光是短暂了,第三轮输给尤文图斯[微博]之后,AC米兰战绩开始走下坡路,不过在冬歇期之前,AC米兰主场战胜那不勒斯,客场逼平罗马,依然保留着冲击联赛前三名的可能。

  冬歇期之后——这段时间在过去一直是AC米兰的抢分期。然而这一次命运却没有眷顾因扎吉,或者说因扎吉没能拯救自己和AC米兰。2015年开始后,AC米兰连续在主场输给联赛排名中后段的球队,排名也接连下滑,意大利杯也不出意料的被淘汰。在那段时间,不止一次的传出过因扎吉即将下课的消息,然而米兰高层当时正在运作股权转卖等事宜,对于球队本赛季的成绩也就无所谓了:破罐子破摔,别降级就行。

球员时代是传奇球员时代是传奇

  AC米兰跌跌撞撞的完成了2014/15赛季,联赛中仅取得13场胜利,这是自2000/01赛季(12胜)以来的最差战绩。球队毫无意外的连续第二年无缘欧战,虽然这一次有同城的国际米兰[微博]陪伴,但米兰球迷心里也一定不好过。因扎吉在米兰帅位上坐了372天,40场正式比赛14胜13平13负,胜率仅为35%。

  联赛最后两轮,取得两连胜结束赛季的因扎吉恳请球队能够让他留任,他需要证明自己,而且与球队还有一年合同。不过AC米兰方面可不想让球队成为因扎吉练级的地方,新赛季巨额注资将让球队整体实力大幅度提升,如果继续让因扎吉带队成绩肯定会好于刚刚结束的这赛季,但米兰高层显然不想冒险,万一球队再次无缘欧冠,到那时候要负责的恐怕就不止因扎吉了。

  联赛后半阶段,因扎吉的执教饱受诟病。除了媒体之外,米兰阵中也有了公开反对的声音。30多年来AC米兰战绩有所起伏,但队内始终给人留下的是团结的印象,教练直接骂球员、球员公开反对教练,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过。在输给乌迪内的比赛后,因扎吉在球队的大巴上向着满车的球员怒吼:“你们中太多人配不上这件队服!”没想到很快就遭到中场大将德容的呛声:“也许我们不配,但你更不配执教这支球队!”联赛结束之后,AC米兰队的两名后卫拉米、萨帕塔都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对皮波的不满,法国人拉米更是表示,如果因扎吉下赛季还是米兰主帅,那么他就离开。哥伦比亚人萨帕塔也在采访中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AC米兰决定换帅,安切洛蒂、埃梅里、蒙特拉、萨里、斯帕莱蒂等人都先后出现在米兰选帅的名单中。从米兰的决心上谁都可以看出,因扎吉必走无疑。然而这个时刻,因扎吉没有选择和平分手或辞职,他执着地想着完成自己剩下的一年合同,即便在AC米兰已经确定米哈伊洛维奇为新帅后也是如此。因扎吉不走新帅就不能上任,无奈之下AC米兰只得宣布单方面与因扎吉解除合同,付给他剩下一年合同中90万欧元的薪水。也正因为如此,下赛季皮波不能执教其他球队。

2007年的那场欧冠决赛2007年的那场欧冠决赛

  作为球员,因扎吉在AC米兰无疑是成功。因扎吉在全欧洲最具效率的前锋,他在所有参加过的赛事中都取得过进球(世界杯、欧洲杯、欧冠、欧联杯、世俱杯)2007年无疑是皮波红黑生涯中的巅峰,欧冠决赛、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决赛,超级皮波三场比赛打进五球,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决赛杀手。

  从球员时代算起,因扎吉已经在米兰效力了十四个年头。作为球员踢了300场比赛,作为教练又执教了40场,可以说球员时代因扎吉是米兰的一代传奇,然而执教之时只能算匆匆过客了。一代传奇最终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应该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天蓝)

文章关键词: 因扎吉AC米兰皮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张铁林谈私生子传闻:脏水泼我 别伤孩子
  • 财经养老金收支失衡凸显:三省区已入不敷出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前夫:歌手陈红贪婪虚伪侵占我财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