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杀局! 柯洁反杀江维杰不成阵亡40子(多谱)

2015年06月30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9轮山东景芝酒业与珠海万山主将战中,江维杰执白中盘击败柯洁,为山东队建功。而本局两人从头至尾激烈厮杀,场面极为惨烈。

1

  图一,江维杰执白VS柯洁。序盘两人在右上角招呼也不打,直接展开肉搏战。黑18扳时江维杰对此早有准备,白19点妙手,黑棋想在局部延气的计划破灭了。

2

  图二,两手劫。右上角形成两手劫,白棋有18位扳吃作为劫材,20提劫后白棋还需要花2手棋才能解消干净,不过有句围棋谚语叫做“初棋无劫”。

3

  图三,万劫不应。实战中柯洁花了一手夹吃3子棋筋,而后又用1-3打穿左上角。右边的战斗柯洁付出被拔花的代价,割下右边白棋3子,以求在实地上不落后。

4

  图四,战火又起。江维杰1位大飞试探黑棋的反应,柯洁认为老实地在9位守空形势不乐观,于是2位跳起反击,江维杰索性3-7拉出右边的数子,柯洁8位靠准备屠龙。此时江维杰9-19位次序井然,黑棋下方3子被断开难以处理。

5

  图五,缠绕攻击。在柯洁处理下边棋筋时,江维杰又去封锁上边的黑棋大块,相互借用对黑棋进行缠绕攻击,实战进行到白18时,柯洁两块棋都无法连回。

6

  图六,陷阱。黑1位断吃是局部的陷阱,此时白棋如果贸然2位提,黑棋只要3-5紧气白棋就将被杀。

7

  图七,正解。黑断吃时,白1位冲后K18位断是正解,局部可以先紧黑棋的气,实战至白7位粘吃时,黑棋4子棋筋已经不敢再要。这等于宣告中间的黑棋大块棋无条件死亡。

8

  图八,崩盘。左边柯洁1位跳打算最后一搏,其实局部作战黑棋根本毫无胜算,白12接后瞄着上边出动一子,可吃掉左上黑棋大块,黑棋左边4子也欠着一手,两者不能兼顾。这里其实只是黑棋的投场,柯洁随即认输。

  整盘棋柯洁在与江维杰的每一次角力中都败下阵来,全盘被白棋杀掉近40子,堪称围甲联赛中相当惨烈的一局。江维杰凭借这一胜证明自己力量尚在,并不好惹。

  (张祺)

文章关键词:围棋围甲江维杰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