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呆你!原来红牌可以这么吃 多少大腕中招

2015年04月10日1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巴萨[微博]对阵塞尔塔的西甲[微博]联赛中,塞尔塔球员奥雷利亚纳由于对布斯克茨拖延时间不满,向后者掷草皮吃到红牌。这张令人哭笑不得的红牌,让奥雷利亚纳加入了“囧人堂”(Hall of shame)的行列。不过智利人并不孤单,毕竟很多大牌球星都曾因为奇葩的原因吃到过红牌。裁判、场内其他人员、队友乃至球员本人,都可能成为红牌的导火索。

  较真的裁判不好惹

  谈到较真的裁判,荷兰球星西多夫有话要说,这位叱咤欧洲足坛多年的传奇球星在巴西就吃过一张莫名其妙的红牌。在博塔弗戈2-1击败马杜雷拉的比赛中,打进致胜一球的西多夫在最后时刻被替换下场。当时西多夫所处的位置离远端边线很近,主裁希望他从那条边线出场以节约时间。但荷兰人并不觉得从近端边线走下场有什么问题(正常换人时,被换下的球员一般都从那条边线出场),因而便自顾自地向近端边线走去。主裁判因为西多夫“没有从正确的位置离场”向他出示黄牌,随后又因为抗议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西多夫罚下。

主裁判让西多夫从较近的边线出场主裁判让西多夫从较近的边线出场

  西多夫赛后表示:“我什么也没明白”,他和主裁的交流或许出现了一些问题。这还不是这位裁判在本场的唯一表演——此前博塔弗戈队获得点球,西多夫正准备主罚时,主裁突然宣布先前在禁区内被犯规的队员越位,取消了这个点球。北爱尔兰队的著名前锋希利则在庆祝进球时遇到过“犀利”的裁判:因为踢角旗杆和朝着观众席上的父亲打手势,希利被主裁梅西纳罚下。促狭的英媒打趣道,这恐怕是历史上最严厉的一张红牌了。

  “坏小子”加斯科因性格乖张,时不时会有惊人之举,但他也遇到过开不得玩笑的主裁判。1995年底进行的一场苏超联赛中,在流浪者踢球的加斯科因发现主裁史密斯的黄牌掉了,便捡起黄牌向主裁判出示。谁知毫无幽默感的史密斯并不接受这样的“调戏”,他拿起黄牌出给了加斯科因,整个伊布[微博]罗斯公园球场一片惊讶。还好加斯科因捡到的是黄牌,要是真的捡到红牌,天知道死板的史密斯会不会就此罚下加扎呢。前几年在维冈队的一场英超[微博]联赛中,双方球员倒地铲抢争夺一个活球,却不料扫倒了主裁判。这位幽默的主裁躺在地上接受治疗时,还不忘拿出红牌“恐吓”将他踢倒的球员。

史密斯:给我亮牌?走着瞧!史密斯:给我亮牌?走着瞧!

  在2007年4月进行的一场意乙联赛中,尤文图斯[微博]主帅德尚在半场0-0战平的情况下,用后卫泽比纳换下了中场马尔基西奥。这一令人费解的换人,来源于一张奇怪的红牌。原来尤文后卫巴尔扎雷蒂认为球队应该获得一个点球,因此上半场结束后他在球员通道内向主裁强烈抗议。忍无可忍的主裁判以过分抗议为由,直接将巴尔扎雷蒂罚下,这才有了尤文被迫换上后卫的一幕。跟较真的裁判们比起来,那些认错人、乱出牌的脸盲裁判和数学不好、一口气出三张黄牌的裁判们,倒还显得相当有趣呢。

巴尔扎雷蒂曾因过分抗议在中场休息时被罚下巴尔扎雷蒂曾因过分抗议在中场休息时被罚下

  “场外人员”奇事多

脚踢球童的阿扎尔脚踢球童的阿扎尔

  谁说足球场就是专门为球员们准备的舞台?形形色色的“场外人员”们,给比赛增添了很多奇葩的故事,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红牌也由此而生。切尔西[微博][微博]天王阿扎尔脚踢球童的故事,便是英超近年来最奇特的红牌之一。当时耍赖的斯旺西球童不愿意将球交还,阿扎尔情急之下将球一踢,球童便捂着腹部满地打滚。主裁福伊向比利时球星出示红牌,一旁的兰帕德脸上露出了奇特的笑容。而现场观众曝料称这名球童一直试图故意拖延时间,并自称“球童之王”,也给整件事情增添了一抹诡异的氛围。

卡拉格向阿森纳球迷掷硬币卡拉格向阿森纳球迷掷硬币

  在脚踢球童一事引起的热议当中,著名裁判加拉格尔提到了一件往事。那是2001-02赛季英格兰[微博]足总杯[微博]第四轮,阿森纳[微博][微博]与利物浦[微博]的焦点大战。由于两队在前一年的足总杯决赛相遇,本场比赛海布里球场的气氛相当紧张。博格坎普的进球为阿森纳取得领先,但基翁因为阻止欧文[微博]的破门机会被罚下,冰王子随后也因蹬踏提前更衣,这让主场观众们相当不满。还有两天就满24岁的利物浦后卫卡拉格成为了观众们的目标,他遭到了硬币的袭击。火爆的英格兰后卫怒不可遏,随即捡起硬币扔回了看台。硬币击中了一位女士,不过她并无大碍。

  这个动作当然为卡拉格带来了一张红牌,使得利物浦无法继续保持多两人作战,最终没能扳回比分。赛后伦敦警方甚至都介入了此事的调查,而卡拉格则道了歉:“无论我受到怎样的肢体或者言语挑衅,我都不应该那样回应。如果冒犯了任何人,我表示歉意。”日后卡拉格在自传中表示,只要扔了硬币就难以避免红牌:“我认为在当天来到海布里的38000名球迷当中,只有五个人没有买保险。”因为硬币事件,卡拉格错过了随后英格兰队的友谊赛,并被罚款4万英镑。

马斯切拉诺怒踹担架车司机马斯切拉诺怒踹担架车司机

  当球员在场上遇到伤病问题时,医护人员会赶到场内,而他们也会被卷入一些离奇的红牌当中。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要数阿根廷球星马斯切拉诺在对阵厄瓜多尔的世预赛当中,因为怒踹担架车司机染红的故事了。当时躺在车上的马斯切拉诺遭到了不明来源的喷水“袭击”,巴萨大将突然暴怒,左脚踹向司机的右臂。主裁判毫不犹豫出示红牌,这引起了一场不小的冲突,好在拉维奇及时拉住马斯切拉诺,才没有让事态失控。

  西班牙媒体对于马斯切拉诺行为的解释有两个版本:第一是有人用水喷了躺在车上的马斯切拉诺,而阿根廷后腰认为是司机的行为,故而踢了司机;另一种解释是,那原本是阿根廷队友要给马斯切拉诺递水,但司机没有理睬而是绕过了队友,故而惹急了马斯切拉诺,他这才踹了司机。而马斯切拉诺自己则说:“他开得太快了,我差点从车上掉下来。我提醒他慢点,但他根本不理睬。” 当然阿根廷铁腰还是表示了歉意:“我感觉很羞愧和懊恼,我并不是一个好战的人。我犯了错误,球员不该有如此的行为”。

比基怒推医疗人员染红比基怒推医疗人员染红

  如果说马斯切拉诺的红牌好歹有原因可循,那么喀麦隆后卫比基在2008年非洲杯半决赛中吃到的红牌,用“离奇”甚至都不足以形容。当时他们的对手是东道主加纳队,比赛临近结束,喀麦隆1-0领先。这时喀麦隆老队长里戈贝特-宋受伤倒地,加纳医疗人员连忙冲进场内进行治疗。这时比基突然发狂,猛冲上去狠狠地推倒了一位医护人员,倒霉的医护人员阿西亚摔了个不小的跟头。这位雷丁后卫付出了缺席决赛的代价,喀麦隆队也被非洲足联罚款5000美金。

  比基的行为令人难以理解,加纳球员们也非常震惊。毕竟喀麦隆队当时1-0领先,就算加纳人员急于将宋抬下场,以便比赛能够顺利进行,比基也不必如此大动肝火。在接受BBC的采访时,比基的俱乐部队友松科表示:“比基先被别人推搡了,他只是想要保护那位治疗宋的医生。”但被推倒的阿西亚赛后称:“比基推得很用力,我摔得非常重。虽然当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第二天我的头和手腕都非常疼。我的亲朋好友都说我应该报复他,但我必须要完成自己的工作。”雷丁主帅科佩尔则称,比基并不是笨蛋,当时场上一定发生了什么足以惹恼他的事情。无论如何,这张诡异的红牌已经被人所铭记。

  花样作死的球员们

胡斯蒂绝杀之后乐极生悲胡斯蒂绝杀之后乐极生悲

  自从巴洛特利穿不上训练背心的故事发生之后,就流传着一个段子:某场比赛,巴洛特利打入绝杀。他脱衣庆祝吃到黄牌,然后因为穿不上去,拖延时间又吃一张黄牌,就此被红牌罚下。这样的事情虽然没有发生在巴神身上,但长春亚泰队的外援胡斯蒂就曾经因为进球庆祝乐极生悲。在汉诺威3-2击败不莱梅的比赛中,胡斯蒂两射一传,并上演倒钩绝杀。进球后的胡斯蒂激动万分,他脱下球衣并爬上围栏与球迷同庆,结果连吃两黄遭罚下。

  德国电视1台的主持人一本正经地拿出规则,胡斯蒂的两张黄牌真不冤——其中明确规定,脱掉球衣和冲上围栏都要吃黄牌。胡斯蒂一脸无辜:“我不清楚规则,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为要领到两张黄牌。”主裁判艾泰金也对胡斯蒂表示同情:“我知道他很难过,但按照规则,我必须罚下本场最佳球员。”汉诺威主帅斯洛姆卡也支持裁判的工作:“否则在比赛当中,任何人都可以爬上看台。”跟胡斯蒂相比,那些因为脱衣庆祝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的故事根本就算不上奇葩。

因库姆的衣服脱早了因库姆的衣服脱早了

  不过说到脱衣导致吃到第二张黄牌,也有特别的例子,比如加纳中场因库姆。在2011年的一场乌克兰联赛中,效力于第聂伯罗的因库姆在球队1-0领先时被替换下场。任性的加纳人慢慢悠悠地准备离场,甚至在下场之前就脱掉了球衣,做好了回更衣室冲澡的准备。这一幕并未逃过主裁判的法眼,他迅速赶来给了因库姆第二张黄牌。这张红牌当然也搞砸了这次换人,好在第聂伯罗最终还是顺利拿下了比赛。

图里奥有挑衅意味的进球图里奥有挑衅意味的进球

  巴西足坛充满性格奔放的球员,那里自然也不乏奇葩的红牌。职业生涯进球无数的巴西球星图里奥,就曾因为过于夸张的进球方式被罚下。当时图里奥已经面对空门,但他却突然转过身来将球撩起,随后颇具挑衅意味地用脚后跟将球磕进大门。这个进球激起了对手强烈的抗议,图里奥也没能逃掉一张红牌。而身为队友的代尔和鲍耶在场上互掐,进而双双被罚下,也算是英超历史上经典的两张红牌了。

  红牌的喜与悲

小罗的“乌龙红牌”小罗的“乌龙红牌”

  在一场米兰德比当中,小罗[微博]还差点收到一张莫名其妙的红牌。当时AC米兰[微博]落后一球,小罗急着开出任意球,试图扳回比分。他没有按裁判的哨音罚任意球,裁判立即吹停,并向巴西球星出示红牌。红牌?一旁的安布罗西尼不知所以,赶紧向裁判抗议。机智的主裁倒是很快反应过来,在被观众的嘘声伺候之前改掏了黄牌,小罗也哭笑不得。

卡马拉吃到红牌之后的反应卡马拉吃到红牌之后的反应

  一般来说,在足球场上出现红牌都是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而吃到红牌的球员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反应。在2014年的一场瑞超联赛中,北雪平队的塞拉利昂前锋卡马拉被红牌罚下。他并未抗议,而是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嚎啕大哭,一路跑下了球场。他展现的这股性情,也让人感慨在足球比赛当中,时不时就会有一些让人难以自已的时刻。红牌的悲喜剧还在继续,而足球场上的精彩也从未落幕。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红牌裁判球员AC米兰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爸爸3》广告卖11.7亿 告别做饭旅游
  • 财经南航高薪养了“贪”:四落马高管全涨薪
  • 科技Apple Watch今起预约 现场试戴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教育隐私观:父母想问孩子成绩没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