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尤文巨头开炮:罗马太慢托蒂太老 只会打嘴仗

2015年03月05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画外音)托蒂:说我老?咬你!(画外音)托蒂:说我老?咬你!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前总经理莫吉一贯以言辞犀利而著称,在罗马和尤文图斯的榜首大战之后他也发表了评论。莫吉认为尤文图斯能够夺得意甲四连冠,并且炮轰罗马队只会嘴上功夫,却不能在球场上展现出实际行动来。

  在为《自由报》撰写的专栏文章当中,莫吉毫不留情地批评了罗马主帅鲁迪-加西亚:“有时候当你揭开伪装,会看到里面破败不堪的场景,这就是加西亚现在的处境。他从去年10月开始就屡次发话,认为客场输给尤文图斯一战就是让罗马失去冠军的所有原因。然而场上的表现给出了回应:根本就不像他说的那样。当今年的联赛开始之前,所有人都认为罗马和尤文的差距缩小了,因为他们的转会运作更出色。”莫吉认为,在转会运作不错,尤文又失去了功勋主帅孔蒂的情况下,罗马仍然与对手分差巨大,加西亚要负不小的责任。

  具体到上轮罗马尤文之战,莫吉点出了罗马的问题所在:“在进攻端,托蒂是罗马的阿喀琉斯之踵。虽然他是冠军球员,但因为年事已高,他已经无法作为锋线支点。人们总爱谈论过去的辉煌,但时间是这一切的敌人。罗马的控球缓慢并且很好预判,因为所有的球都要到队长那里。他在比赛中已经无法完成快速的传导,带动起球队的进攻节奏。”

  莫吉接着说道:“罗马缺少一个中锋,他的作用应该是吸引后卫,并且为热尔维尼奥和利亚伊奇创造突破的空间。球队里有敦比亚,但他目前也做不到这一点。罗马的进攻依靠的是几次灵光一现的个人突破,缺乏真正的威胁。事实上罗马最后15分钟踢得很好:他们拿下了德罗西和托蒂,换上弗洛伦齐、纳英戈兰和伊图尔韦之后,球队重新获得了活力。”在莫吉看来,加西亚并未能够对罗马的中前场组合进行最合适的部署和调配。

  关于意甲的争冠局势,莫吉认为悬念并不太大,罗马很难对尤文形成足够的威胁:“罗马在主场只得了一分,尤文图斯9分的领先优势得以保持。这个优势足以让尤文最终夺冠,尽管他们还有一个喋喋不休但又没拿出多少实际行动的对手。”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莫吉尤文图斯罗马加西亚托蒂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英超-切尔西胜5分领跑 曼联绝杀 曼城2-0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